SolidWorks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3770|回復: 0

2-4 使用DraftSight的理由-介面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6/5 14:39: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DraftSight介面簡便、多項工程應用、整合性強、相容性高、功能卓越、安全性高、安裝容易。

2-4-1 簡潔易懂的介面
DraftSight介面與指令文字按鈕,操作起來非常簡便與微軟定義相同,帶來很高的操作便利與共通性,更重要可省去學習時間,例如:下拉式功能表、快速鍵、檔案、檢視、編輯…說明相當好辨識…等。
1.png

2-4-2 支援SolidWorks滑鼠操作
DraftSight甚至支援SolidWorks滑鼠操作,例如:左鍵拖曳、中鍵按住移動,中鍵滾動拉近/拉遠、或右鍵快顯功能表。  

2-4-3 快速鍵的支援
在快速鍵支援上,除了微軟的預設快速鍵,Ctrl+O(開啟舊檔)、Ctrl+S(儲存檔案)、Ctrl+P(列印)...等,還支援自訂快速鍵。

2-4-4 內建DWG檢視器
DraftSight本身就是完整的程式,不只是Reader或Viewer用來檢視DWG文件,更可直接編輯不需轉檔傳遞DWG資料。

A 省去安裝Reader或Viewer程式的麻煩
DraftSight本身就是2D CAD系統不需再下載DWGViewer,省去溝通時還要準備一套Reader或Viewer看圖程式,這與PDF還要安裝Reader才可以讀取PDF是不同的。

2-4-5 相容介面
除了與微軟介面相同外,更與AutoCAD介面、功能、操作90%都相同,把經驗直接套用到DS,不必改變舊有習慣也不必額外花時間學習。

2-4-6 直接抓滑鼠游標
透過PrintScreen直接抓取滑鼠游標。對於製作文件來說圖來說,不必藉由坊間螢幕擷取器。

2-4-7 相對應的指令
DraftSight與AutoCAD指令絕大部分相通,對AutoCAD使用者來說,也可直接使用DraftSight。

2-4-8 簡單操作
以初學者或非工程人員而言(在使用者多數),絕大部分只用在檢視和列印功能,所以基本操作絕對沒問題。對於想更進一步操作,靠本書摸索可以得到完整的操作能力。

2-4-9 支援多國語言
DraftSight支援20多國語言,特別也支援繁體中文相當難得。如果經常出差,可以切換當地語言來講解您的設計,透過在地語系的介面,對當地而言多了份親和力,下圖為日文版DraftSight介面。
2.png

2-4-10 支援Windows、Mac、Linux作業系統
以Windows為主要支援,其次為Mac與Linux。目前MAC用戶除了AutoCAD,再來就是DS,這一點對MAC用戶來說是極大的好消息。
3.png

2-4-11 支援Windows 64位元
支援Windows 7、Windows 8 X64下載,64位元對複雜圖形不再有記憶體容量的限制。
2-4-12 完善的說明主題
繼承SolidWorks完整的說明主題,他是CHM(CompiledHelp Manual)檔案,算是一個電子書。以網頁方式說明DS簡介、功能以及詳盡的指令操作,圖文並茂相當在地化,不會有看不懂的翻譯用語。
2-4-13 滑鼠手勢
使用滑鼠手勢作為指令的捷徑,類似快速件。一旦了解各指令的對應關係,即可使用滑鼠手勢快速叫用對應的指令。
4.pn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論壇統計|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論壇架構版次 20240312

GMT+8, 2024/4/29 06:31 , Processed in 0.11836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