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 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238|回復: 12
收起左側

切刀凸輪機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4/25 22:22: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各位先進你們好
小弟在切刀凸輪機構卡住
買了機構學書
研究2各月
還是無法解
目的在於鋁箔切割用(需快速與有力道)
氣缸帶動太慢了
如圖一
聽前輩講要用凸輪機構
才會快速與確實切好
如圖二 (不成材的圖)
理論如圖三
感謝協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發表於 2019/4/26 12:57:5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有做過要快速切割像打包膜的東西 我是用滾筒刀具,打包膜另一面是有用塑膠當墊背,讓刀具旋轉押入時候剛好可以切斷,也會有支撐。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13:19:10 | 顯示全部樓層
目前這鋁箔的速度太快了
滾刀空間與速度可能跟不上
感謝你 協助討論
發表於 2019/4/26 15:12:18 | 顯示全部樓層
你師父說的對~速度快不能用氣壓缸~大郎給你方向~
高速會用旋轉體,或旋轉轉直線運動
例如:圓柱體上裝刀片,圓柱體用馬達帶動。下方綠色是鋁ˋ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15:33:08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大郎 協助
圓柱刀好
但是目前這機台
複捲的功能
導致空間受限
真可惜
難搞
發表於 2019/4/26 15:45:48 | 顯示全部樓層
方便了話拍部分照片大家幫你看
發表於 2019/4/26 15:52:41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的淺見,原本氣壓棒的位置換成圓棒,尾端車半圓,用凸輪頂,兩側的圓棒或中間的圓棒加彈簧給與凸輪反向的力,這樣應該也可以切吧? 還是這樣做空間不夠

點評

感謝你 協助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4/26 21:11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16:10:41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大郎熱心協助
當然方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點評

抱歉~~ 沒看到 #7樓的 Jayxei大大已有說明了.....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4/26 22:16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21:11:39 | 顯示全部樓層
Jayxei 發表於 2019/4/26 15:52
小弟的淺見,原本氣壓棒的位置換成圓棒,尾端車半圓,用凸輪頂,兩側的圓棒或中間的圓棒加彈簧給與凸輪反向 ...

感謝你 協助
發表於 2019/4/26 21:55:53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樣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發表於 2019/4/26 22:16:29 | 顯示全部樓層
genius 發表於 2019/4/26 16:10
感謝大郎熱心協助
當然方便

抱歉~~

沒看到  #7樓的 Jayxei大大已有說明了.....

點評

感謝豬兄 提示 我重大的想法 以你這種馬達凸輪旋轉帶動刀子 往前衝擊鋁箔 只是結構小弟還需配置 感謝大家 小弟繼續努力中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4/27 10:46
 樓主| 發表於 2019/4/27 10:46:58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小豬 發表於 2019/4/26 22:16
抱歉~~

沒看到  #7樓的 Jayxei大大已有說明了.....

感謝豬兄
提示 我重大的想法
以你這種馬達凸輪旋轉帶動刀子
往前衝擊鋁箔
只是結構小弟還需配置
感謝大家
小弟繼續努力中

點評

應該謝的是 #7樓的 Jayxei大大~~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4/27 14:43
發表於 2019/4/27 14:43:03 | 顯示全部樓層
genius 發表於 2019/4/27 10:46
感謝豬兄
提示 我重大的想法
以你這種馬達凸輪旋轉帶動刀子

應該謝的是  #7樓的 Jayxei大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GMT+8, 2019/5/22 23:40 , Processed in 0.10542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