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420|回復: 3

BOSS似乎都想得很簡單扼要

[複製鏈接]
pin76325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4/8/26 16:13: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如題,我最近遇到了一個大難題,小妹我高中機械製圖科畢業,目前已經有將近十年沒碰了軟體。

進新公司才五個月,包含重新學習 cad 和 sw (一位前輩只教我最基本的指令應用)

現在BOSS要我畫出一整套分條機的生產線(拿上個客戶的實體要我手繪建檔在電腦上)

但......我真的畫不出來,要我畫零件圖還可以,畫到整台生產線的機構圖......

機台繪製,就算用COPY,不也要計算到一些力學、機械學方面的嗎?

要我這新手畫整套....這話錯做出來是錯的....責任太重大了>_<

請問,我應該要怎麼婉轉地跟BOSS說呢?

最近真的壓力大到做不下去
發表於 2014/8/27 08:58:38 | 顯示全部樓層
幾項建議:
1.您可以將您的難處告訴您的主管~說明因為太久沒有摸軟體.導致需要多一點時間來摸索.-->(不是不願意學習.而是需要時間)
2.您可以提出需要幫手的訊息-->(雖然老闆不一定會鳥您.但是至少你有說出來)
3.嘗試換一個心態.當作是在學習就好-->(明明就是菜鳥被凹.還硬要說是學習)
4.計算使用力學、機械學方面的知識-->(那個是R&D的事情.跟繪圖人員沒有直接關係)雖然在台灣.老闆都把它看成一件事情(無奈!)

總之~加油就是啦!!
之前~公司進了一款全新的設備(我從來沒接觸過的)~老闆也是要我一個禮拜內摸懂它.硬著頭皮也得上啊!!
發表於 2014/8/27 11:05:26 | 顯示全部樓層
估計這"分條機"不在貴公司現有的業務範圍, 看來您的Boss打算探討一下新業務吧.
盡能力做吧, 建議從外而內, 別受困於細節, 例如是否行得通和機械原理等, 天馬行空一點也不成問題的, 最重要是"打開話匣子".
可參考以下葉小姐的作品:
www.solidworks.org.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96

點評

恩恩 ~ 謝謝悶大指導 葉小姐真的很厲害呢!  發表於 2014/8/27 15:2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論壇架構版次 20240312

GMT+8, 2024/4/26 17:10 , Processed in 0.11365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