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23574|回復: 7

檔案太大要如何縮小

[複製鏈接]
水平面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08/9/17 07:39: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抱歉各位大大
我想請問一下檔案600多k要如何縮小
我用壓縮程式也只有變成500多k
請問各位要如何將檔案縮的更小
方便可以傳上來好發問問題
謝謝大家
發表於 2008/9/17 08:25:5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 水平面 的帖子

請觀看論壇中的其它Solid Works 教學
武老大有寫,你問的問題。
水平面 該用戶已被刪除
 樓主| 發表於 2008/9/17 13:26:1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 M-Danny 的帖子

武老大的那個程式我有去試過
可是檔案還是很大
也是丟不上來
可是我畫的東ㄒ明明只有一點點
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檔案大小要600多k
是跟畫的圖單位面積有關係嗎??
發表於 2008/9/17 16:07:3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水平面 的帖子

我也碰到一樣的問題

通常檔案會大的原因

1. 畫螺旋
2. 包覆
3. Other (零件過於複雜或畫圖習慣不佳)

解決的方式,多爬爬文。改變自己的會圖壞習慣,努力增加等及。
發表於 2008/9/19 23:20:02 | 顯示全部樓層
那要看你是用哪個版本了
只要是sw的大版本,幾乎都有bug
我還看過更扯的,2007版的檔案,只要一直按儲存,檔案的容量就會越變越大
但只要將回溯棒往上,越過幾個特徵再拉回來後,並重新計算後再儲存
那容量就會變小!
PS:不知2008版或2009版這個問題有無解決:bb
發表於 2008/11/17 22:23:57 | 顯示全部樓層
以下內容在網路上下載的,原作者不詳,請知道的人提供一下


如何將SW的文件變得更小呢?下面就給大家一些提示,各位有時間可以參讀參讀,其中第八種方法最好,在下就是用這種方法來做,SW檔很明顯的變小了很多,所以工作起來效率自然也得到提高了!
在此我願意提供這個好玩藝,大家下載用就可以了,無需安裝,點擊就能用!
以下將介紹八種縮小SolidWorks檔大小的方法,幷且評估每一種方法對於SolidWorks檔的壓縮比例。
操作方式
根據我們的經驗與收集的資料整理後,除了使用Winzip&WinRar等一般的壓縮工具之外,將縮小SolidWorks檔大小的方法歸納爲以下的八種方法
1. “修改檔屬性”法
此方式適用於SolidWorks的檔,包括零件、組合件與工程圖。經過測試,我們發現SolidWorks的圖像品質會影響文件的大小,圖像的品質越高,文件越大。因此我們在保存檔時可以將圖像的品質設置爲最粗糙的數值,請在保存文件時選擇菜單上的工具/選項,在文件屬性表頁上選擇【圖像品質】,如圖一所示。將塗彩的的設置改爲自定義,幷且將控制杆調整至較快,此時顯示圖案的圖框內會出先比較粗糙的多邊形;綫架構的部分也請調整爲自定義與低(較快)的位置。這樣的調整會讓模型的塗彩與綫架構顯示模式變得比較粗糙,但是這只會影響顯示的效果,幷不會影響到模型的幾何資料。我們曾經對一個大小爲2,665kb的工程圖檔進行測試,當圖像的品質降到最低的設置後保存檔,該檔大小減小爲1,765kb,效果非常顯著。
圖一、設置文件屬性

2. “另存新檔”法
如果您經常使用MS Word,是否曾經發現,當Word檔不斷增加時,做一個另存新檔的操作後,檔居然變小了。因此,將SolidWorks的零件檔另存其他檔時,也可以將一些檔冗長的多餘資訊忽略後進行保存,進而達到將檔檔縮小的目的。在使用【另存新檔】的指令時,SolidWorks會提示您可能出現與組合件、工程圖或者其他參考檔發生關聯性的問題,此時在必要的情況下應該選擇【另存備份檔】選項,如圖二所示。請參考後列的統計表格中關於另存新檔對於縮小某些檔的效果是很不錯的,但是有些內部資料不是非常零散的檔則不會有顯著的效果。
圖二、另存備份檔  
3. “抑制”法
這種方式的特點就是在保存檔前,先將零件中的所有特徵都先抑制起來,即使是組合件也可以將所有的零組件都進行抑制或者隱藏,如此可以將檔急速縮小,觀看檔時再將所有抑制的特徵打開出來。如下圖中的彈簧文件,沒有抑制特徵與抑制特製的文件大小相差近30倍。這樣的做法配合SolidWorks的模型配置來設置保存時的模型配置,所有的特徵抑制起來當成一個配置,如此在對方恢復抑制時不會發生恢復抑制的錯誤産生。  
4. “包封零件”法
包封零件就是利用一個填料伸長的特徵,將整個零件的實體資料封閉起來,如此可以減少模型最終的幾何描述資料,因此可以大大減少模型資料的容量。如下圖所示,一個擁有數百個面資料的模型,利用一個方塊填料將其數據包起來再進行保存,其檔大小可以相差三倍之多,但是此法只能用於零件模型上。  
5. “模型除料”法
此法與包封零件的方式類似,不同的是建立一個除料的特徵將所有的實體材料都切除掉,儘量將模型的體積與外表幾何變得越小與越單純效果會更好。因爲零件幾何無法完全切除,所以必須殘留一些材料,但是注意不要造成分離的實體,如圖三所示。但是組合件的幾何可以利用除料的方式將所有的零組件切除,因此可以大大減小組合件檔的大小,如圖四所示。
圖三、零件的模型除料比較
圖四、組合件的模型除料比較
6. “縮小視角”法
縮小視角是將檔縮小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利用視角拉近拉遠的工具將整個模型圖像縮至最小,之後再進行存檔。這種方法雖然簡單,但是非常不容易拿捏,因爲將視角拉得太遠,反而會增加檔的大小,如圖五所示。
圖五、拉遠模型視角的保存比較
7. “隱藏圖像”法
所謂隱藏,就是將SolidWorks的實體與曲面進行隱藏後再進行存檔,也就是希望在圖形區域內不要看見任何幾何資料。如圖六所示,在特徵管理員的視窗內選擇任何一個實體特徵,按下右鍵進行隱藏實體,如此可以隱藏所有的實體零件。而曲面幾何的隱藏則需要逐一地選擇,可以從圖區內來進行曲面幾何資料的隱藏比較容易。
圖六、隱藏實體與曲面後保存比較
8. “壓縮程式”法
利用Unfrag.exe的程式將SolidWorks的零件進行壓縮處理,它可以消除SolidWorks檔在保存時所留下的零碎資料,進而達到減小檔容量的目的,這與另存新檔的方法有些類似,但是它可以進行批次處理,也不需要打開SolidWorks後一個一個的處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論壇架構版次 20240312

GMT+8, 2024/4/27 11:42 , Processed in 0.12273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