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69|回復: 12

如何增加拔模角?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4/4/2 09:46: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教各位前輩

先前設計的一款機殼,最近射出廠在反映白色區域無拔模角
但我僅是設計產品結構的部分,也不太確定這種外型是如何繪製的
想請教如何在開口大小不變得情況下,將白色區域增加1度的拔模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發表於 2024/4/2 11:39:20 | 顯示全部樓層
符合開口一致,但最外層的曲率是無法一致的!僅供參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點評

Rock哥 您好 開口看起來是切齊的,是否有方式能維持原本的弧形?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24/4/2 11:53
抱歉剛剛漏看了,有看到您的方式了~~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24/4/2 11:46
感謝Rock大大, 但我是17版本的,能否提供STEP檔 另外,請問是以何種方式調整的呢?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24/4/2 11:45
 樓主| 發表於 2024/4/2 11:45:34 | 顯示全部樓層
rock6098 發表於 2024/4/2 11:39
符合開口一致,但最外層的曲率是無法一致的!僅供參考!

感謝Rock大大,
但我是17版本的,能否提供STEP檔


 樓主| 發表於 2024/4/2 11:46:33 | 顯示全部樓層
rock6098 發表於 2024/4/2 11:39
符合開口一致,但最外層的曲率是無法一致的!僅供參考!

 樓主| 發表於 2024/4/2 11:53:38 | 顯示全部樓層
rock6098 發表於 2024/4/2 11:39
符合開口一致,但最外層的曲率是無法一致的!僅供參考!

Rock哥 您好

開口看起來是切齊的,可能是我說明不夠清楚
是否有方式能維持原本的弧形,但開口的外徑尺寸不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點評

你本來的圖,厚度及曲率本來就沒有一致了,拔模不一樣,更不可能和之前的面是一樣的,我巳經盡量做到很接近了,若要更接近,那要加很多的導引曲線,我只是提供方法,其它的,就得靠你自己去試了!!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24/4/2 13:08
發表於 2024/4/2 13:08:49 | 顯示全部樓層
Rickey 發表於 2024/4/2 11:53
Rock哥 您好

開口看起來是切齊的,可能是我說明不夠清楚

你本來的圖,厚度及曲率本來就沒有一致了,拔模不一樣,更不可能和之前的面是一樣的,我巳經盡量做到很接近了,若要更接近,那要加很多的導引曲線,我只是提供方法,其它的,就得靠你自己去試了!!

點評

好的,謝謝Rock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24/4/2 13:14
 樓主| 發表於 2024/4/2 13:14:59 | 顯示全部樓層
rock6098 發表於 2024/4/2 13:08
你本來的圖,厚度及曲率本來就沒有一致了,拔模不一樣,更不可能和之前的面是一樣的,我巳經盡量做到很接 ...

好的,謝謝Rock
發表於 2024/4/3 09:16:12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主還在玩這個三角形機殼,可是樓主的私隱設定,無法尋找相關主題,實屬可悲。
發表於 2024/4/3 09:17:53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4/4/3 11:51:43 | 顯示全部樓層
Francis 發表於 2024/4/3 09:17
在google搜尋了一下:
https://www.solidworks.org.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0182
https://www.so ...

燜大真是火眼金睛,這都被你看出來!!
不過也沒錯,畢竟您巳經在他的帖子裡點很多次了
若這容器是開發案,應該也進行了4個月了,現在應該進入開模階段,才會被模具行點沒有拔模的問題吧!?
 樓主| 發表於 2024/4/3 13:15:21 | 顯示全部樓層
Francis 發表於 2024/4/3 09:16
樓主還在玩這個三角形機殼,可是樓主的私隱設定,無法尋找相關主題,實屬可悲。 ...

請問燜大指的私隱設定是哪個部分?

因為我是去年下半年才加入,沒有調過設定
發表於 2024/4/3 13:26:20 | 顯示全部樓層
應該是"設置"→"隱私篩選"→"分享",需設定為"公開",非好友才能看到你主頁的內容,才會知道你發過哪些帖子!
發表於 2024/4/3 13:38:12 | 顯示全部樓層
另外,不好意思,借你帖子發點感想
我初入行時(其實也沒多久前,大概8年前)
當時,什麼都不懂,老闆說什麼就是什麼,老闆或客戶老是將兩件需相互配合的零件
分別交給兩間模具廠開模,然後說這樣比較不會有商業機密外洩的疑慮
結果,當兩件結合出問題時,兩灶之間,就相互推托,誰也不願意動自己的模具
後來,我換了幾個工作後,能力也提升了,又遇到類似的老闆
我就直接建議,說黑手界沒祕密,又不是多高科技,怕協力廠商知道,是成不了事的!
現在資訊流通這麼迅速,很多時候,都是和時間賽跑,只有快速完成設計案,才有機會搶到訂單
懂的人,不用拆,看一眼就知道個大概,不懂的人,就算圖都給他了,他還是做不出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論壇統計|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論壇架構版次 20240312

GMT+8, 2024/4/16 08:53 , Processed in 0.14634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