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 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52|回復: 5

請教多孔鈑捲圓成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4/12 16:16: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各位前輩~~~
工作繪圖需要,組合件內需使用大型多孔鈑捲圓
每次使用組合件都需開兩個小時左右
下圖為示意畫的小型多孔鈑捲圓
請益是否有其他方式能畫成型並且較不耗資源呢?
先謝謝各位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發表於 2021/4/12 18:59:04 | 顯示全部樓層
Dear Sir,
我沒有解決方案!

只是這個議題我也有遇到,我是採用妥協的方式。(多孔洞的零件做兩個模型組態,1個有孔,1個沒孔)
我的組合件例子是過濾器(多層不同直徑的金屬孔洞)只要孔數一多,運算時間就會變久,有時還會當掉!
所以組合件我就用沒有孔的組態,要各別出零件工程圖,再轉換成有孔的組態出圖。
零件工程圖是有孔組態,
組合件工程圖是組立焊接加工參考的,所以多孔零件,用沒有孔的組態,配合廠商也看得懂。
所以最終公司就同意此妥協方案。

點評

你好~~~ 我最終的解決方案是把孔數減少(把孔孔間距拉大),僅示意而己, 因為如果沒有用模型組態的方式,因為只要零件打開填入複製排列特徵 就需跑兩三個小時~~ 最終的辦法也只能在圖面示意,工程圖標示孔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21/4/22 08:33
發表於 2021/4/13 08:24:06 | 顯示全部樓層
該零件轉存X_T後再存回零件,保留原始零件修改用,另存零件拿來放組合件裡!
發表於 2021/4/13 09:15:24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冷凍特徵是不是沒有甚麼用
發表於 2021/4/13 16:45:48 | 顯示全部樓層
用塗彩狀態會比較好一點
 樓主| 發表於 2021/4/22 08:33:25 | 顯示全部樓層
mu_lee 發表於 2021/4/12 18:59
Dear Sir,
我沒有解決方案!

你好~~~
我最終的解決方案是把孔數減少(把孔孔間距拉大),僅示意而己,
因為如果沒有用模型組態的方式,因為只要零件打開填入複製排列特徵
就需跑兩三個小時~~

最終的辦法也只能在圖面示意,工程圖標示孔距及孔大
謝謝各位前輩集思廣意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論壇統計|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桃園市楊梅區文德路14號(楊梅後火車站)

GMT+8, 2021/5/10 15:07 , Processed in 0.11195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