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豐富的SolidWorks 教學資源站

SolidWorks 專門論壇  SolidWorks Professional forum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3530|回復: 6

板金的展開尺寸算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8/22 22:06: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如標題
solidworks的板金的展開尺寸算法
要怎麼算有工式嗎:r
R角要怎麼算:5555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9/12 12:37:30 | 顯示全部樓層
鈑金有鈑金的壓縮量
每個厚度都不同
如 1.2t 壓縮量是 1
假設折50*50*1.2T 的角鐵
尺寸是 ((50-1)+(50-1))= 98 mm

這簡單
如 R5 圓  鈑金 1.2T
(((直徑*3.1416)-(1.2*3.1416))/4)= 6.91 mm(注意單位).......:(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ufpakimo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09/10/19 21:24:33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大大壓縮量要如何設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3 17:31:15 | 顯示全部樓層
一般壓縮量要參考每一家加工廠商而定(最好去詢問折床行業),黑鐵因延展性沒白鐵好,所以不能以鈑厚計算
而白鐵因延展性佳,可以直接扣除鈑厚得其展開尺寸
以上都是直角
圓角的話是取肉厚的中間值為展開係數直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2/13 02:35:4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本身不是做折床的,
不過代工廠商算給我的是:
SUS304#(白鐵):K值=0.02
SS400 or SS41 (黑鐵):K值=0.17

此公式用於彎折半徑0.5(據說是刀具圓角),材料厚度8mm以下的鈑金件,
畫出來折回來公差約1%,
如果要滾圓的話這個公式滾出來則太小,要靠一些經驗加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9/20 18:41:43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問題
我好像有回答過一次
再說一次好囉
每家的折彎系數  其實都有些不同
因為系數的值是從折床機器那邊得來的
所以每個都不同
但是
滾圓就應該都會一樣
都是K值=0.5
相信誤差會很小
但是妳說的折彎半徑(刀具圓角)這問題
其實還有關係到折床的下模座的大小問題
因為折刀能用多到
需要配合下模座
一旦下模座變小,折刀也跟著變小
這樣妳所產生的折彎系數值就會不同
由於妳是代工廠的工作
有時候其實妳所拆的圖並無法折曲
這時候就會換折刀了
所以  還是要多方面的經驗.....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幾何 solidworks 原廠訓練中心

論壇統計|手機版上論壇|與本站聯絡|台灣 SolidWorks 專門論壇網站代管於 捕夢網  

GMT+8, 2014/11/1 20:51 , Processed in 0.20304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