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105|回復: 0

Windows 10 字型遺失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4/24 13:44: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某些與先前 Windows 版本一同提供的字型在 Windows 10 會變成選用功能。升級至 Windows 10 時,可能不會在您的系統上安裝這些字型。如果您發現有 SOLIDWORKS 文件使用電腦上不再安裝的字型,
WINDOWS 知識庫
徵狀
[size=1.6em]當在 Windows 10 桌面版或 Windows 10 行動裝置版上執行某些應用程式時,有些字元會顯示為方形或矩形方塊,或顯示為內含小數點、問號或「x」的方塊,然而相同的應用程式在舊版 Windows 或 Windows Phone 版本上執行時並不會發生這種問題。

這個問題通常涉及中東語言或亞洲語言 (阿拉伯文、中文、印度文等等) 中的文字。 在 Windows 10 行動裝置版中,這個問題最可能涉及東亞語言 (中文、日文、韓文)。 在 Windows 10 Desktop,這個問題通常會涉及系統設定外的語言文字,以及某些應用程式類型支援使用國際語言的案例 (例如,瀏覽網頁、社交網路應用程式的使用者通知)。
原因
[size=1.6em]Windows 10 中的一些重大改良功能會影響字型,以下會提供更多詳細資料。 這些變更的副作用是,可能會影響到針對舊版 Windows 或 Windows Phone 而建立的一小部分現有應用程式。
  • [size=1em]在 Windows 10 行動裝置版並不會包含一些曾包含在 Windows Phone 8.1 的字型。
  • [size=1em]一些先前包含在所有 Windows 桌上型電腦系統的字型已移至選用字型套件,因此不見得所有 Windows 10 桌上型電腦系統上都會有這些字型。

[size=1.6em]
以下會提供這些變更的詳細資訊。 在某些應用程式中,這些變更可能會導致某些國際文字顯示為「方形方塊」的徵狀。

所有 Windows 10 版本包含提供各種語言支援的字型,且 Windows 平台加入字型後援機制,它的設計目的是確保任何語言的文字永遠都能以清楚的字符顯示,而不是顯示方塊。 但有些應用程式可能會與特定顯示某些 Unicode 字元的字型存在直接的相依性,而無法善用 Windows 提供的字型後援機制。 在某些情況下,這些應用程式會與在所有 Windows 10 系統預設不存在的字型有直接的相依性。 因為應用程式嘗試使用的字型在系統上並不存在,系統會改用其他字型來顯示文字,而該字型可能無法支援所有欲顯示的字元。 在欲顯示某字元而使用的字型不支援該字元時,系統會使用該字型預設的「未定義」字符。 大多數字型的「未定義」字符外觀是矩形的方塊,或是外觀相似的字符。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論壇統計|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論壇架構版次 20240312

GMT+8, 2024/4/18 23:15 , Processed in 0.33701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