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630|回復: 0

錄製後自動編輯巨集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10/15 14:40: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錄製後自動編輯巨集(預設為關閉)
您可以錄製重複執行的操作,並用巨集(Macro)執行這些操作。
  在您錄製及儲存巨集之後,巨集編輯器會開啟。
  巨集編輯器不會開啟。
巨集可以記錄滑鼠點取的位置、功能表的選擇、以及鍵盤的輸入,以便日後執行,您可以為自己的巨集指定鍵盤快速鍵或產生一個新的功能表項次。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VBA)是在SolidWorks中錄製、執行、或編輯巨集的引擎,可以使用VBA編輯器來讀取和編輯VBA檔案。

SolidWorks的巨集(SW VBA Macros),附檔名為swp;swb。
有關巨集檔案位置設定詳細的介紹可以參照第2章2-13-14檔案位置。

在您開始使用巨集之前,必須熟悉SolidWorks指令與功能,進而瞭解何時須要透過巨集來穫得最大的效能。

注意:
為巨集指令選擇圖示時,巨集圖示必須為bmp的格式,然後指定檔案位置,執行巨集時SW會在指定的位置尋找巨集。
小技巧:
在繪圖的作業中,我們可以把常用的指令操作透過巨集錄製起來,這樣就可以免去經常性、重複性的工作。
例如:1.點選前基準面,2.進入草圖。這兩個動作可以錄起來,對應到Icon,以便日後的執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論壇統計|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論壇架構版次 20240312

GMT+8, 2024/4/24 20:42 , Processed in 0.10804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