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354|回復: 2

高爾夫握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7/31 18:02: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標準款橡膠型高爾夫握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發表於 2021/8/2 10:14:54 | 顯示全部樓層
高爾夫不是很懂,手邊剛好有這個資料,但對我來說,太難了,有興趣的,自己研究看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點評

謝謝rock大大提供實證性的論文,好文放到現今來看一樣很實用(對高爾夫新手而言也很實用),內文的相關儀器小弟剛好也都有。 一具高爾夫球桿組(含推桿)上場時只能帶14支,選擇球具其實價錢不是重點,貴的球桿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21/8/2 11:29
 樓主| 發表於 2021/8/2 11:29:50 | 顯示全部樓層
rock6098 發表於 2021/8/2 10:14
高爾夫不是很懂,手邊剛好有這個資料,但對我來說,太難了,有興趣的,自己研究看看!
...

謝謝rock大大提供實證性的論文,好文放到現今來看一樣很實用(對高爾夫新手而言也很實用),內文的相關儀器小弟剛好也都有。

一具高爾夫球桿組(含推桿)上場時只能帶14支,選擇球具其實價錢不是重點,貴的球桿也不見得就適合每個人,就舉例桿身來說硬度就有區分好幾種
一般球友通常最想知道那一牌鐵桿身最適合自己……

首先我必須講到桿身的硬度,桿身的硬度代表堅硬高低以及抗彎曲的特性,硬度大概分為以下幾種:
1.X(X-Extra stiff):特硬2.S(S-stiff):硬
3.R(Regular):普通
4.A(A-flexible):軟
5.L(L-Ladie's):特別軟

      但目前在市面上對於硬度的標準並沒有統一量化方式,可能A家的R硬度跟B家的R硬度,使用起來就有差異,因此這讓球友再選擇球桿硬度造成不少困擾,但有比較被廣泛使用測量桿身的CPM值,這個數值越高桿身就越硬,反之越軟,但即使兩支CPM數值都一樣,就代表硬度一樣嗎?事實上桿身的重量、扭力、折點、材質、甚至外觀有無竹節設計,都會對桿身的硬度有所不同,所以選擇桿身我都建議,選擇你使用起來《最穩定》的桿身,更進一步的講,就是要綜合評估各方面上述的影響因素,配合你的揮桿速度、節奏、身體素質及練習的程度去選擇適合你的桿身。

在測量個人揮桿速度方面,不是要你用最大的力氣去刻意加速,而是多次量測後,選擇你最穩定的速度為基準,以下揮桿速度跟桿身建議硬度可以參考一下:
m/s     建議硬度
35-37   L
37-39   A
39-41   AR
41-43   R
43-45   SR
45-47   S
47-49   SX
49-51   X
51以上 XX
但實際市場上並沒有分類這麼細……大概就X、S、SR、R、L(分太細反而會有選擇上的困擾)

一場球從零差點到未破百的球友至少要揮桿(扣掉推桿)54-82次,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球桿是相當重要的,至少別讓太重或太硬的桿身造成運動傷害。
所以結論是找適合自己的。


一支高爾夫的選擇學問頗多,一時也說不完,很可惜的是在國內並沒有這類的書籍出版,如果有或許是初入高爾夫運動的福音,至少可以省去不必要的花費……以上是小弟的個人淺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論壇統計|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論壇架構版次 20240312

GMT+8, 2024/3/29 01:24 , Processed in 2.10870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