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 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539|回復: 17
收起左側

這圖是除料模樣??還是肋材呢??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10/31 20:28: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個圖我已經除料了,但是圖中55度要怎麼弄呢??到底是要伸長填料及除料呢??還是用肋材呢??
InkedInkedDSC_0011_LI.jpg

7.SLDPRT

69.95 KB, 下載次數: 4

發表於 2019/10/31 20:52:14 | 顯示全部樓層
Dear Sir,
都可以,正常是找自己熟悉的指令來建模。
若要加強自已指令的熟練度,則使用自已不熟的指令來建模。

都可以

都可以

發表於 2019/11/1 08:43:08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是這樣除料
未命名.jpg 202400wblpp5pj4u5p9ci9.jpg
發表於 2019/11/1 08:44:4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用肋方便喔~
2樓做法也可以~因為肋材有條件 可能會失敗~
然後兩個圓下面有2mm的高低差喔~(你的圖畫等高了)
發表於 2019/11/1 09:10:40 | 顯示全部樓層
肋功能我也不太會用 但是我會用草圖填料深長來作圖

點評

按錯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11/3 14:41
發表於 2019/11/1 10:25:23 | 顯示全部樓層
參考看看吧!

肋1101.gif

肋1101.SLDPRT

198.25 KB, 下載次數: 4

2016

點評

謝謝你,我正在看你圖的動作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11/1 11:32
 樓主| 發表於 2019/11/1 11:32:15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你,我正在看你圖的動作

點評

加油加油~多練習多看學構圖方式和技巧~  發表於 2019/11/1 11:37
發表於 2019/11/1 12:02:09 | 顯示全部樓層
練習......
題目中直徑26跟直徑40的標註似乎有待商榷
除肋練習.SLDPRT (299.5 KB, 下載次數: 4)

點評

為什麼是有待商榷呢? 有什麼疑問嗎@@?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11/1 17:05
發表於 2019/11/1 17:05:49 | 顯示全部樓層
ahaila 發表於 2019/11/1 12:02
練習......
題目中直徑26跟直徑40的標註似乎有待商榷

為什麼是有待商榷呢?
有什麼疑問嗎@@?

點評

這種練習的題目都不會考慮到設計問題吧~材質也沒有阿~  發表於 2019/11/4 08:39
直徑26的引線指在虛線是鍵槽的投影線,而非圓徑的投影線,直徑40右側引線是與肋交錯位置,實際上那個交錯點不會在直徑處,標註似乎不恰當  發表於 2019/11/4 08:13
這個議題很有趣,我不是本科的。設計是否合適應可取決於用途。若是轉速與被轉件需求都不高,設計的可容性就更大。  發表於 2019/11/3 15:16
键槽部分设计太薄,应力集中,画图本身没错,设计有问题,有待商榷  發表於 2019/11/2 10:48
發表於 2019/11/3 12:38:49 | 顯示全部樓層
参考:
capture-1.gif
發表於 2019/11/3 14:41:46 | 顯示全部樓層
ftes25208 發表於 2019/11/1 09:10
肋功能我也不太會用 但是我會用草圖填料深長來作圖

按錯 切頁面點到反對
有方法改回來嗎
不能的話對不起了



發表於 2019/11/4 08:45:16 | 顯示全部樓層
按照規範  18-30的孔  鍵槽要用M6止付螺絲喔直徑40地方 肉厚只有7mm 是有點單薄 看使用地方去套公式計算應力問題吧或是直接用模擬的分析,印象中這類的練習圖設計跟製造層面嘛...都這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GMT+8, 2019/11/21 11:37 , Processed in 0.08682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