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 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94|回復: 14
收起左側

齒條/齒輪結合發生錯誤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9/11 14:39: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各位賢拜大家好
小弟還是在做之前提過的擺動機構的設計,始終無法ˋ解決

所有檔案如附件,
沖床行程為180mm,我希望料盤退後的距離只要240mm就好,
因此設定比例為1:1.33,

結構設計為
1.上床台帶動齒條A,齒條A帶動齒輪,稱作A齒輪,節圓直徑為60mm(加入結合條件齒條/小齒輪&齒輪齒條相切)
2.A齒輪和B齒輪以插銷貫穿,並配上平行鍵,使得A.B兩齒輪同部旋轉,B齒輪節圓直徑為80mm
3.B齒輪下方接齒條B,齒條B的內側接料盤(滑軌和其他裝置先忽略不計),並加入結合條件齒條/小齒輪&齒輪齒條相切)

此時理想狀況應該是我用滑鼠拉動上床台向下,齒條帶動齒輪旋轉,帶動料盤向後,
上床台向上時,所有運動反向,回歸原點,可模擬出正確240mm的行程

但是反覆拉個幾次之後就會發現料盤衝出去,超出預期範圍活動,
因此想加入別的結合條件,如果限制距離就會產生干涉,形成過度定義,

如果把其中一個齒條/小齒輪條件抑制起來,改用以一個點和上模面之間距離,
一樣可做出我想要的運動,不過移動距離卻大大拉長,並非原先的240mm,而這個做法也並非正規的
請問各位賢拜我該如何設定結合條件,始能達到我要的
(1)齒條和齒輪運作正常,料盤移動距離為240mm
(2)不管怎麼拉、移,料盤永遠不會跑出我要的範圍裡面


以上問題懇請各位賢拜協助解答,謝謝!
B.jpg
A.jpg

123.zip

3 MB, 下載次數: 8

發表於 2019/9/11 15:58:42 | 顯示全部樓層
怎麼看都感覺怪怪的...

PS:前一篇每個給你參考的影片..你真的有看一下嗎...

點評

有喔,仿照設計出來之後 BOSS有他的想法,所以逐一被推翻 樣子也會越來越不同,從三個齒輪的齒輪系變成一個齒輪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9/11 16:48
發表於 2019/9/11 16:17:14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s://www.powertransmission.com.tw/
節圓直徑的相關資料 先給你參考看看,帶動力量多大決定你要用哪種齒輪,英制、公制,確定好你要的齒輪規格你再去考慮機構設計跟模擬,然後記得齒輪的選配,不能混搭喔假如你4分的齒輪不可以因為要配小齒的另一顆用2分的你只能在4分的齒輪 選齒數不同的而已。
剩下電腦模擬的部分,因為我你提供的軟體版本太高無法打開看,就請其他大神給你解答了。
發表於 2019/9/11 16:26:32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帖應該發在你原先的那帖去繼續延續,這樣在閱讀或查詢比較方便....
 樓主| 發表於 2019/9/11 16:48:23 | 顯示全部樓層
clarence 發表於 2019/9/11 15:58
怎麼看都感覺怪怪的...

PS:前一篇每個給你參考的影片..你真的有看一下嗎...

有喔,仿照設計出來之後
BOSS有他的想法,所以逐一被推翻
樣子也會越來越不同,從三個齒輪的齒輪系變成一個齒輪

點評

你的A齒輪節圓60,B齒輪節圓80 照你的齒數比,料盤會退的比上床台慢應該床台一下來就出事了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9/12 08:33
s.w
儘量讓這個設計趕快進入下一個階段,不然你會陷入一直改來改去的迴圈裡。 到最後東西出來了,但卻差強人意,那上面的一定將問題歸在你身上... 最後下場就是你成了上面的替死鬼....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9/11 17:25
發表於 2019/9/11 17:25:45 | 顯示全部樓層
a9102120 發表於 2019/9/11 16:48
有喔,仿照設計出來之後
BOSS有他的想法,所以逐一被推翻
樣子也會越來越不同,從三個齒輪的齒輪系變成一 ...

儘量讓這個設計趕快進入下一個階段,不然你會陷入一直改來改去的迴圈裡。
到最後東西出來了,但卻差強人意,那上面的一定將問題歸在你身上...
最後下場就是你成了上面的替死鬼....
發表於 2019/9/11 21:19:32 | 顯示全部樓層
BUG,點選節圓直徑圓的草圖,就解決了
SOLIDWORKS30.png
發表於 2019/9/12 08:33:12 | 顯示全部樓層
a9102120 發表於 2019/9/11 16:48
有喔,仿照設計出來之後
BOSS有他的想法,所以逐一被推翻
樣子也會越來越不同,從三個齒輪的齒輪系變成一 ...

你的A齒輪節圓60,B齒輪節圓80
照你的齒數比,料盤會退的比上床台慢應該床台一下來就出事了

點評

角度改一下就撞不到了 或是退料的齒輪模數再加大一點 基本上樓主不了解在之前提問的時候 老頭我所回答的疑問 不論採何種類型機構 模具開閉行程與退料盤相對位置的設計要求必須確定 [attachimg]237034[/attachimg] [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9/12 09:00
發表於 2019/9/12 09:00:16 | 顯示全部樓層
clarence 發表於 2019/9/12 08:33
你的A齒輪節圓60,B齒輪節圓80
照你的齒數比,料盤會退的比上床台慢應該床台一下來就出事了

角度改一下就撞不到了
或是退料的齒輪模數再加大一點
基本上樓主不了解在之前提問的時候
老頭我所回答的疑問
不論採何種類型機構
模具開閉行程與退料盤相對位置的設計要求必須確定
5.png
185.png


點評

沒錯!  發表於 2019/9/16 17:28
發表於 2019/9/16 17:30:4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有後續喔!
讚喔~變雙齒條喔!
會撞到不就角度跟齒輪比麻~?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GMT+8, 2019/10/16 13:43 , Processed in 0.09236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