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 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061|回復: 67
收起左側

模內取料設計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8/27 13:06: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各位賢拜大家好
小弟現在設計一個沖壓模具的取料機構,
沖床行程為180mm,

限制條件如下:
1.料盤傾斜度為20度
2.連桿的孔位Pitch為270mm
3.兩組垂直連桿的間距為100mm

經過近三周的設計還是無法得到老闆的認同,
原因是希望可以擺放0度(平行)到45度之間任意角度均可適用,
開模時料盤往前擺盪,模具最開(行程最高點)時,
料盤需到達模具中央位置,且高度不可太高,此時擺盪高度亦到最高點

閉模時料盤往後擺盪,模具閉合時料盤不要離模具太遠(約30~50mm即可)
以上條件不知如何設計,請求各位賢拜指點迷津,謝謝!

不知如何將整個組合件打包上來,先附上兩張圖片及部分尺寸,謝謝大家
補充:
1.模具尺寸已是目前最大尺寸(300mm)
2.老闆要求垂直臂長度及孔位Pitch不可更動,結構亦不可更改
3.小弟對連桿機構真的沒有概念,希望能在此多項各位賢拜學習
內連桿.jpg
未命名.jpg
側面.jpg
發表於 2019/8/27 13:12:49 | 顯示全部樓層
你可以用隨身攜帶的方式做成壓縮檔案,然後放壓縮檔案上來
連桿PITCH應該可以不動,但你如果能提供STEP檔案或是3DPDF應該能比較理解你的問題
發表於 2019/8/27 14:14:19 | 顯示全部樓層
猜猜看?
300-180.png
發表於 2019/8/27 14:29:56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好像還有個疑問,連桿的動力來源是什麼?氣源,電動?連桿之前可能要先想好

點評

動力來自於上方固定塊,銑一個狹槽,連結一根M8螺絲與內側連桿連動 隨著床台上下沖壓,M8螺絲在狹槽內來回跑,帶動垂直臂做擺動(類似海盜船這樣)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27 14:35
 樓主| 發表於 2019/8/27 14:35:47 | 顯示全部樓層
ftes25208 發表於 2019/8/27 14:29
其實好像還有個疑問,連桿的動力來源是什麼?氣源,電動?連桿之前可能要先想好 ...

動力來自於上方固定塊,銑一個狹槽,連結一根M8螺絲與內側連桿連動
隨著床台上下沖壓,M8螺絲在狹槽內來回跑,帶動垂直臂做擺動(類似海盜船這樣)
發表於 2019/8/27 14:53:03 | 顯示全部樓層
可以放檔案上來嗎 另存新檔可以變成3DPDF  
不過你那根M8螺絲是怎麼被帶動的

點評

簡單來說就是在上床台的下方加裝一個固定塊 固定塊連結一塊板,板上銑一個直狹槽, 垂直臂與直狹槽連結的部分,開一個38的孔, 配入軸承後,再裝一個內牙軸套, M8螺絲從加裝的板子上穿入,鎖進去內牙軸套裡面,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27 15:58
 樓主| 發表於 2019/8/27 15:58:05 | 顯示全部樓層
ftes25208 發表於 2019/8/27 14:53
可以放檔案上來嗎 另存新檔可以變成3DPDF  
不過你那根M8螺絲是怎麼被帶動的 ...

簡單來說就是在上床台的下方加裝一個固定塊
固定塊連結一塊板,板上銑一個直狹槽,


垂直臂與直狹槽連結的部分,開一個38的孔,
配入軸承後,再裝一個內牙軸套,

M8螺絲從加裝的板子上穿入,鎖進去內牙軸套裡面,大概是這樣
123.jpg

110T模內取料機構-0826.PDF

168.25 KB, 下載次數: 8

發表於 2019/8/27 17:17:18 | 顯示全部樓層
老實說這連桿..有點複雜 ,要請其他大神協助,以小弟淺薄的經驗來看 連桿做在一側這樣上面的料斗應該會整個傾斜,因為施力受力不均。
第二個是,是否老闆覺得這樣做成本太高
第三個是,你是否考慮到現場工程師的組裝方式
第四個是你另一面用螺絲固定,這樣不就不能動了嗎?
換個方式建議你,雙邊軸承用C扣固定,然後中間的加工件你要做個間隙片,不然連桿之間會互相摩擦 不會動作,而且你自潤軸套的鼻端已經跟加工件干涉了,我在連桿運用也是非常的菜,不過我會用結合條件限制住來模擬連桿實際的運動狀況是怎麼樣。
發表於 2019/8/27 17:24:32 | 顯示全部樓層
補充一下,你的連桿似乎在某些角度有干涉喔
發表於 2019/8/27 21:35:02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主您好:
不專業的練習
(我沒有模具與多連桿設計的經驗,純練習)。
附檔為2006_多本體_模型組態。
我自已的構思(單桿活動+路徑限制):
1)上模移動,連桿一端活動式(培林式)固定於上模座,連桿另一端活動式(培林式)固定於出料機構
2)出料機構可以用培林加上檔板開槽做為路徑(或是直接用抽屜滑軌替代)兩個路徑,路徑角度改變則出料機構角度也跟著改變。

20190827_a9102120_模內取料機構設計問題.SLDPRT (1.57 MB, 下載次數: 3)
 樓主| 發表於 2019/8/28 11:28:32 |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賢拜大家好昨天傍晚經老闆指導,這套機構又改為影片所拍攝這樣的結構

很感謝各位賢拜的回應,小弟都虛心接受,
影片中黃色的部分都是軸承內裝軸套,板厚均為25T,軸套長度為25.1
連桿之間均保有10條的間隙,應不會干涉運動,

現在老闆認為上床台不加裝任何東西,
改以上床台直接壓支臂,形成擺動,如影片這樣,
但是現在又遇到一個問題,

下壓的時候機構受床台壓迫而向外擺動,
但是當床台上升的時候必須賦予機構一個力量跟著床台一起上升
唯一能想到的零件就是彈簧,但是不知道如何裝配能夠讓彈簧壽命比較長

想破頭也不知道該裝在哪個位置,
癥結點如下:
1.機構擺動為一圓弧線,而彈簧運動為直線運動,如何將直限運動的零件裝配於圓周運動的機件上
2.萬一彈簧拉斷或彈性疲乏,必須讓現場外籍人員能夠簡單快速更換彈簧,所以結構必須簡單
3.由於所有的零件、連桿均為鋁質,僅有軸套因要攻牙採用SS41材質,必須讓整套機構造價便宜、重量輕,強度足夠
4.這套機構必須適用各式沖壓模具,假設一套模具生產數量為10萬PCS,必須能承受這樣的生產能力


再請各位賢拜指導,謝謝!

94905.mp4

2.04 MB, 下載次數: 22

點評

搜尋緩衝器看看,你應該只是需要把料斗往上頂吧? 只要頂的形成足夠到達你要的位置即可,直線運動沒問題的。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28 16:33
發表於 2019/8/28 16:04:50 | 顯示全部樓層
彈簧可能無法負荷這樣的機構做動,你彈簧的力量要大於模具下壓的重量配合模具做的連桿機構建議你不要用鋁材,強度會不夠

點評

錯了吧,彈簧力只要比加工組件重量還大就好,模具是由設備升起的,不是由彈簧阿~否則原本模具是怎麼抬升的?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28 16:29
發表於 2019/8/28 16:29:49 | 顯示全部樓層
ftes25208 發表於 2019/8/28 16:04
彈簧可能無法負荷這樣的機構做動,你彈簧的力量要大於模具下壓的重量配合模具做的連桿機構建議你不要用鋁材 ...

錯了吧,彈簧力只要比加工組件重量還大就好,模具是由設備升起的,不是由彈簧阿~否則原本模具是怎麼抬升的?

點評

對齁..都給忘了他是設計出會分離公母模...那應該用壓縮彈簧就夠了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28 16:35
發表於 2019/8/28 16:33:43 | 顯示全部樓層
a9102120 發表於 2019/8/28 11:28
各位賢拜大家好昨天傍晚經老闆指導,這套機構又改為影片所拍攝這樣的結構

很感謝各位賢拜的回應,小弟都虛 ...

搜尋緩衝器看看,你應該只是需要把料斗往上頂吧?

只要頂的行程足夠到達你要的位置即可,直線運動沒問題的。

或者模座能不能安裝個拉伸彈簧用的支柱之類的(總之就是能讓拉伸彈簧勾住),另一端勾你的機構,就能讓機構跟隨模座上升了。
發表於 2019/8/28 16:35:37 | 顯示全部樓層
臭臉翔 發表於 2019/8/28 16:29
錯了吧,彈簧力只要比加工組件重量還大就好,模具是由設備升起的,不是由彈簧阿~否則原本模具是怎麼抬升 ...

對齁..都給忘了他是設計出會分離公母模...那應該用壓縮彈簧就夠了
 樓主| 發表於 2019/8/28 17:04:38 |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賢拜大家好
小弟今天一直在研究怎麼突破這些干涉,
跪求各位賢拜協助指導哪些尺寸修改過後可以滿足下面這些條件

條件:
1.開模到最高點時,料盤到達最高點,料盤尖端距離模具需小於30mm
2.閉模時,料盤逐漸退後至後方,且前進後退行程中均不可撞擊任何物件
3.擺盪過程中,負責被壓迫的軸承(左上方橘色物件)不可離開上床台
4.料盤擺盪角度須維持至少18度以上
5.兩支垂直臂的長度和孔位Pitch可稍微異動,但不能影響任何功能

由於小弟不懂,拿舊圖來參考,尺寸由老闆限定,
不知道哪個關節調整哪個尺寸,以1mm逐步調整,工作均無進展,備感壓力,
希能獲得各位賢拜的指導,順利完成這套機構的設計
謝謝!

110T模內取料機構-0828.SLDASM

533.96 KB, 下載次數: 8

零件0828.rar

3.02 MB, 下載次數: 8

發表於 2019/8/28 17:09:3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公司電腦2016版本 很抱歉我無法提供你建議 需要請其他大神了 題外話..有時候想不出頭緒 公司有其他設計前輩可以請教嗎?
發表於 2019/8/29 09:28:02 | 顯示全部樓層
沖床沖壓行程180
取料盤在開模時的位置?
取料盤在閉模時的位置?
樓主只說離模具幾個mm
卻沒有說明模具大小
在下只能瞎子摸象
瞎猜一通 
(附檔供參考)

300-180.SLDPRT (303 KB, 下載次數: 3)

點評

s.w
第1帖有提到模具尺寸最大300mm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29 09:35
發表於 2019/8/29 09:35:19 | 顯示全部樓層
ahaila 發表於 2019/8/29 09:28
沖床沖壓行程180取料盤在開模時的位置?
取料盤在閉模時的位置?
樓主只說離模具幾個mm

第1帖有提到模具尺寸最大300mm

點評

請看附圖括弧內的數字 我所提的問號是指這個 模具最大300是長?寬?還是高? 一附取料機構要滿足多大到多小的模具尺寸? 這是設計必要條件 沒有稍微明確一點 真的只能瞎子摸象囉~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29 09:41
發表於 2019/8/29 09:41:28 | 顯示全部樓層
s.w 發表於 2019/8/29 09:35
第1帖有提到模具尺寸最大300mm

請看附圖括弧內的數字
我所提的問號是指這個
模具最大300是長?寬?還是高?
一付取料機構要滿足多大到多小的模具尺寸?
這是設計必要條件
沒有稍微明確一點
真的只能瞎子摸象囉~

點評

s.w
嗯,我的錯~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29 10:55
1.模具長寬最大值均為300,需可滿足100-300mm之間的各式尺寸(最大300X300) 2.開模到最高點時,料盤最前端須超過模具中線大約一公分即可,越前面越好 3.開模到最高點時,料盤最高點離模具以不超過20mm即可,落差越大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29 10:13
 樓主| 發表於 2019/8/29 10:13:58 | 顯示全部樓層
ahaila 發表於 2019/8/29 09:41
請看附圖括弧內的數字
我所提的問號是指這個
模具最大300是長?寬?還是高?

1.模具長寬最大值均為300,需可滿足100-300mm之間的各式尺寸(最大300X300)
2.開模到最高點時,料盤最前端須超過模具中線大約一公分即可,越前面越好
3.開模到最高點時,料盤最高點離模具以不超過20mm即可,落差越大,沖壓件落下時會有撞擊甚至彈開的狀況
3.閉模到最低點時,料盤完全離開模具即可,行程越短越好
4.現在的構型有改變,請看附圖和附件的檔案


再請各位賢拜協助指導,謝謝!感激不盡!
閉模.jpg
開模.jpg

點評

不同模具沖壓行程不一 滿足了最大的 可能無法給最小的用 既然機構選用平行四連桿 使用範圍就會受限在特定擺動角度 圖中上模尺寸? 上下模座最大距離又是?? [attachimg]236511[/attachimg]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29 10:53
發表於 2019/8/29 10:42:46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懂結構~~純路過瞎攪和.......

oCam 1.gif

點評

s.w
好強!~~  發表於 2019/8/29 16:48
小小豬大大提供了不同的思考方向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29 10:56
發表於 2019/8/29 10:53:27 | 顯示全部樓層
a9102120 發表於 2019/8/29 10:13
1.模具長寬最大值均為300,需可滿足100-300mm之間的各式尺寸(最大300X300)
2.開模到最高點時,料盤最前端 ...

不同模具沖壓行程不一
滿足了最大的
可能無法給最小的用
既然機構選用平行四連桿
使用範圍就會受限在特定擺動角度
圖中上模尺寸?
上下模座最大距離又是??


300.png
發表於 2019/8/29 10:55:59 | 顯示全部樓層
ahaila 發表於 2019/8/29 09:41
請看附圖括弧內的數字
我所提的問號是指這個
模具最大300是長?寬?還是高?

嗯,我的錯~

點評

大家互相討論學習,沒有錯不錯的啦!  發表於 2019/8/29 11:06
發表於 2019/8/29 10:56:27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小豬 發表於 2019/8/29 10:42
不懂結構~~純路過瞎攪和.......

小小豬大大提供了不同的思考方向

點評

讓 海大見笑了~ 或許也可考量試試長短軸"盪秋千"的方式???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29 12:31
發表於 2019/8/29 12:31:37 | 顯示全部樓層
ahaila 發表於 2019/8/29 10:56
小小豬大大提供了不同的思考方向

讓  海大見笑了~

或許也可考量試試長短軸"盪秋千"的方式???

點評

長短軸,這主意不錯 但是樓主提了好幾次老闆 想必不可輕易改變老板的矮蒂爾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29 13:06
發表於 2019/8/29 13:06:31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小豬 發表於 2019/8/29 12:31
讓  海大見笑了~

或許也可考量試試長短軸"盪秋千"的方式???

長短軸,這主意不錯
但是樓主提了好幾次老闆
想必不可輕易改變老板的矮蒂爾 
發表於 2019/8/29 13:52:58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只要不干涉就好喔?
影片有干涉喔?
發表於 2019/8/29 15:40:56 | 顯示全部樓層
機構參考

說不定可以給靈感~參考看看吧

點評

你提供的方法似乎比較簡單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29 16:27
發表於 2019/8/29 16:27:14 | 顯示全部樓層
jazy6804 發表於 2019/8/29 15:40
機構參考

說不定可以給靈感~參考看看吧

你提供的方法似乎比較簡單

點評

僅供參考麻QQ~  發表於 2019/8/30 14:01
發表於 2019/8/30 14:10:13 | 顯示全部樓層
像接料這樣的機構...
https://youtu.be/8SKb7dgbhZE?t=60
參考喔~樓主的是這種吧!找到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uThUxu0-Ds

https://youtu.be/dfdA9t6I3wQ?t=10
https://youtu.be/bleJzmTxWy0?t=37
這種就很簡單
網路很多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yGIHx7O3Ng
專門接料機的~好棒!
樓主看這個就好了!

點評

※網路上的資源真的很多,不知道樓主的老闆,最終定案的方案為何?※ 像接料這樣的機構... https://youtu.be/8SKb7dgbhZE?t=60 參考喔~樓主的是這種吧!找到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uThUxu0-Ds [attach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9/2 12:45
jazy 厲害喔....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30 15:45
真厲害這都被你找到了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30 14:17
發表於 2019/8/30 14:17:39 | 顯示全部樓層
jazy6804 發表於 2019/8/30 14:10
像接料這樣的機構...
https://youtu.be/8SKb7dgbhZE?t=60
參考喔~樓主的是這種吧!找到了~

真厲害這都被你找到了

點評

網路很好用麻~最下面的接料機~不會太難 不過樓主不見了0.0  發表於 2019/8/30 14:21
發表於 2019/8/30 14:25:12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s://youtu.be/eJyD7s-7JTc
再補一個
連機構長什麼樣子都看得到了
超簡單吧!
樓主快來看喔!
不用擔心會撞到下面~也比原來的原件少吧?
省成本救地球

點評

(這個真的可以) 但是樓主的"老闆"表示,上床台不加裝任何東西。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30 15:46
發表於 2019/8/30 15:34:45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滿厲害的呢,一隻線軌加上幾個加工件就搞定了估計成本不用7千

點評

你好厲害 這樣都算得出成本!  發表於 2019/8/30 17:11
發表於 2019/8/30 15:45:08 | 顯示全部樓層
jazy6804 發表於 2019/8/30 14:10
像接料這樣的機構...
https://youtu.be/8SKb7dgbhZE?t=60
參考喔~樓主的是這種吧!找到了~

jazy 厲害喔....

點評

第一次被小小豬大大誇獎  發表於 2019/8/30 17:11
發表於 2019/8/30 15:46:55 | 顯示全部樓層
jazy6804 發表於 2019/8/30 14:25
https://youtu.be/eJyD7s-7JTc
再補一個
連機構長什麼樣子都看得到了

(這個真的可以
但是樓主的"老闆"表示,上床台不加裝任何東西。

點評

就看老闆意願囉~哈哈 這比原本機構簡單吧...又省$吧 如果是模具廠這個機構一定不會只做一套!要看長遠啊! 不過樓主不見了0.0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30 17:11
發表於 2019/8/30 17:11:00 | 顯示全部樓層
mu_lee 發表於 2019/8/30 15:46
(這個真的可以)
但是樓主的"老闆"表示,上床台不加裝任何東西。


就看老闆意願囉~哈哈
這比原本機構簡單吧...又省$吧
如果是模具廠這個機構一定不會只做一套!要看長遠啊!

點評

應該是圖面審完了在發料吧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8/30 17:14
發表於 2019/8/30 17:14:50 | 顯示全部樓層
jazy6804 發表於 2019/8/30 17:11
就看老闆意願囉~哈哈
這比原本機構簡單吧...又省$吧
如果是模具廠這個機構一定不會只做一套!要看長遠啊! ...

應該是圖面審完了在發料吧

點評

讚喔!周末愉快  發表於 2019/8/30 17:27
 樓主| 發表於 2019/9/1 21:53:03 | 顯示全部樓層
沒那麼容易...做完的機構圖還要給老闆指導一番
又是一番的修改,改完才能開始拆圖、轉CAD工程圖,
然後發料出去做,

不過老闆只要點頭認可基本上就是過關了,
謝謝各位賢拜的idea和協助,謝謝!感激不盡!

點評

用點評發問,使人無法順利回復的奇杷  發表於 2019/9/2 10:54
持續修改ing 設計的時程來到第三週了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9/2 10:40
加油喔~老闆OK了嗎  發表於 2019/9/2 10:16
 樓主| 發表於 2019/9/2 10:40:52 | 顯示全部樓層
a9102120 發表於 2019/9/1 21:53
沒那麼容易...做完的機構圖還要給老闆指導一番
又是一番的修改,改完才能開始拆圖、轉CAD工程圖,
然後發料 ...

持續修改ing
設計的時程來到第三週了

點評

個人是覺得你可以帶著圖面 去製造部門晃晃(組裝,加工品管這類的或是使用單位),有時候老闆的意見不是顯得很重要,像我在機構設計時候,我會帶著飲料或是香菸,去找老師傅聊聊天,雖然很多老師傅都倚老賣老,但他們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9/2 11:03
發表於 2019/9/2 11:03:08 | 顯示全部樓層
a9102120 發表於 2019/9/2 10:40
持續修改ing
設計的時程來到第三週了

個人是覺得你可以帶著圖面 去製造部門晃晃(組裝,加工品管這類的或是使用單位),有時候老闆的意見不是顯得很重要,像我在機構設計時候,我會帶著飲料或是香菸,去找老師傅聊聊天,雖然很多老師傅都倚老賣老,但他們如果肯教你的話 比你老闆指導的還實用
發表於 2019/9/2 12:45:25 | 顯示全部樓層
jazy6804 發表於 2019/8/30 14:10
像接料這樣的機構...
https://youtu.be/8SKb7dgbhZE?t=60
參考喔~樓主的是這種吧!找到了~

※網路上的資源真的很多,不知道樓主的老闆,最終定案的方案為何?※
像接料這樣的機構...
https://youtu.be/8SKb7dgbhZE?t=60
參考喔~樓主的是這種吧!找到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uThUxu0-Ds

2

2

https://youtu.be/dfdA9t6I3wQ?t=10

3

3

https://youtu.be/bleJzmTxWy0?t=37
這種就很簡單
網路很多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yGIHx7O3Ng
專門接料機的~好棒!
樓主看這個就好了!


https://youtu.be/eJyD7s-7JTc

6

6

再補一個
連機構長什麼樣子都看得到了
超簡單吧!
樓主快來看喔!
不用擔心會撞到下面~也比原來的原件少吧?
省成本救地球


點評

我也覺得好奇~  發表於 2019/9/2 13:05
 樓主| 發表於 2019/9/2 15:12:32 | 顯示全部樓層
整個設計幾乎來到最後階段
老闆一句話:這套機構要能讓模具高度160~210mm都可以用
沖床行程依舊180mm,不知道如何變更設計,現在又回到原點

看來又是一番苦戰
 樓主| 發表於 2019/9/3 10:24:07 | 顯示全部樓層
經老闆指導,整套機構須改成如同照片所示這樣上床台依然不加裝任何東西,

從左側支臂加裝一根連桿,末端連接一個軸承,
軸承須與上床台相切,
然後再支柱上端連接一根壓縮彈簧,

利用床台下壓的力量壓迫軸承,帶動整組機構向外擺動,
同時壓縮彈簧,
床台行程到底的時候,連桿軸承依然不可離開床台範圍,

上床台上升,利用彈簧的力量將機構往上推,同時機構向內擺動接料,
以上條件,小弟還是想破頭想不出來,晚上下班也都在想,懇請各位賢拜指導,謝謝

P.S整套機構已改第四版本,設計時程進入第四週,希能趕快結束案子,感激不盡!
164472.jpg
164471.jpg
發表於 2019/9/3 10:53:40 | 顯示全部樓層
用3D模擬 把模具高度 設定到210然後去修改相關的連桿,再試試看 模擬把模具高度開到合,使用進階結合鎖死,再去再去一步一步修改你的連桿,不然你就要用理論的方式先手繪出來,去計算所有的角度、長度這類的
發表於 2019/9/3 14:00:44 | 顯示全部樓層
依然猜猜猜
行程180 (520~340 ??)
所有尺寸都可以任意更改
到符合樓主的老闆想要的
但是選壓縮彈簧個人認為並不理想

180-300.SLDPRT (278.5 KB, 下載次數: 1)

點評

善變的老闆換口味了~不要這個複雜的QQ  發表於 2019/9/4 11:0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GMT+8, 2019/10/16 12:27 , Processed in 0.10440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