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 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2822|回復: 10
收起左側

如何判斷需要多少拔模角?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3/22 11:56: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模具都要拔模角
像咬花深度0.025mm就要多1度
那麼不是咬花的話呢?
塑膠件和鑄造又不同了!
有大大可以分享嗎?
比如深度2mm以上才要拔模角
發表於 2019/3/22 15:16:03 | 顯示全部樓層
塑膠模的話
依我個人畫法不論深度都會給標準1∘避免咬傷(尤其外觀件)
如果是尺寸要求的地方會給0.5∘
BOSS柱、補強肋等可以給大一點2∘

點評

材質呢? 我ABS跟PP還有POM都給他0.3度而已 如果拔模太小會有問題模具廠不知道會不會反映XD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3/22 15:41
 樓主| 發表於 2019/3/22 15:41:15 | 顯示全部樓層
Nightblue3 發表於 2019/3/22 15:16
塑膠模的話
依我個人畫法不論深度都會給標準1∘避免咬傷(尤其外觀件)
如果是尺寸要求的地方會給0.5∘

材質呢?
我ABS跟PP還有POM都給他0.3度而已
如果拔模太小會有問題模具廠不知道會不會反映XD

點評

我是所有材質都是這樣給,包括PC、尼龍 0.3∘比較不好加工,如果加工上有誤差很容易黏模 所以我最低給0.5∘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3/22 16:00
發表於 2019/3/22 16:00:37 | 顯示全部樓層
jazy6804 發表於 2019/3/22 15:41
材質呢?
我ABS跟PP還有POM都給他0.3度而已
如果拔模太小會有問題模具廠不知道會不會反映XD ...

我是所有材質都是這樣給,包括PC、尼龍
0.3∘比較不好加工,如果加工上有誤差很容易黏模
所以我最低給0.5∘

點評

原來如此 謝謝大大分享經驗~  發表於 2019/3/22 16:21
發表於 2019/3/24 00:56:12 | 顯示全部樓層
套一句模具廠的話,拔模當然是越大越好!初入行的時候,我都會將拔模做好,現在就不一定了,因為各家模具廠的習慣不同,要嘛就先溝通確認,要嘛就都不拔,讓模具廠自行拆模具圖,但這樣做的前提是尺寸及公差要標註清礎。
如果真要做成品圖時就將拔模做好的話,個人習慣:塑膠件1-3度,粉末治金3-5度,鍛造件6度以上,脫蠟件不用拔模。以上僅供參考!

點評

如果是塑膠1~3度的話 要跟軸配合的孔不是會變錐形的嗎? 大小邊 如果又是要組再一起運動的機構件這樣精度就有差呢! 運轉起來也有問題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3/25 09:30
 樓主| 發表於 2019/3/25 09:30:34 | 顯示全部樓層
rock6098 發表於 2019/3/24 00:56
套一句模具廠的話,拔模當然是越大越好!初入行的時候,我都會將拔模做好,現在就不一定了,因為各家模具廠 ...

如果是塑膠1~3度的話
要跟軸配合的孔不是會變錐形的嗎? 大小邊
如果又是要組再一起運動的機構件這樣精度就有差呢!
運轉起來也有問題

點評

要求精度那就做機加工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3/25 12:13
發表於 2019/3/25 12:13:08 | 顯示全部樓層
jazy6804 發表於 2019/3/25 09:30
如果是塑膠1~3度的話
要跟軸配合的孔不是會變錐形的嗎? 大小邊
如果又是要組再一起運動的機構件這樣精度 ...

要求精度那就做機加工

點評

請問機加工是什麼呢? 把塑膠件放到CNC加工嗎?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9/3/26 10:57
 樓主| 發表於 2019/3/26 10:57:16 | 顯示全部樓層
ga739496 發表於 2019/3/25 12:13
要求精度那就做機加工

請問機加工是什麼呢?
把塑膠件放到CNC加工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GMT+8, 2019/10/15 17:54 , Processed in 0.08058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