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2085|回復: 0

2-2 DraftSight背景 (技術文章)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6/5 14:29: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DraftSigh於2010年6月推出,造成工程業界極大震撼,主要原因免費。推出至今讓全球使用者瘋狂下載,相繼研究與先前常用的CAD系統有何不同,甚至成為見面討論的話題。


DraftSight已經到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境界,不過有很多傳聞在沒有具體的求證下很容易被扭曲,例如:聽說DraftSight是一家公司的產品被達梭買下、聽說是軟體聯盟(ODA)開發的、是達梭自行研發的…等。

大郎特別整理讓讀者可以全面認識她,對學習會更有向心力,再者認識DraftSight之前必須由歷史說起。

2-2-1 DraftSight來自ARES繪圖引擎(核心)
DraftSight繪圖引擎ARES。ARES繪圖引擎(繪圖核心)由德國公司Graebert 研發,採用Open Design Alliance(ODA,開放設計聯盟)引擎為基礎,再加上Graebert軟體技術,歷經五年的開發設計全新的ARES,讓ARES成為全世界與AutoCAD相容性最佳的CAD引擎。


A ARES核心穩定性最佳
ARES核心於2010年2月推出,是目前最先進且穩定性佳的CAD引擎,擁有多國語言與跨平台Windows、Mac或Linux支援,這也是DraftSight為何支援跨平台作業系統的原因。

2-2-2 Graebert與Dassault發表合作聲明
2010年6月,Dassault與Graebert發表合作聲明,共同推出以ARES為核心的DraftSight ,自今全球超過2百萬下載量。
A 共同開發的故事背景
其實DraftSight是Graebert產品。向Graebert付費後取得程式碼,經修改即可公開發售,開發商要做的就是在銷售時必須帶上LOGO。
例如:DraftSight就列出Portionsof this software 2004-2013 Gräbert GmbH(有部分是 Gräbert GmbH)。


2-2-3 Graebert
Graebert專門為客戶OEM的德國公司。該公司以自己ARES繪圖核心,為客戶開發CAD系統,得到些額外的功能和解決方案。
A 利用強大的OEMCAD核心來創造屬於你的解決方案
B 使用自己的公司和產品名稱,你可以獨立推廣及銷售
C 由Graebert的開發團隊不斷更新技術
D 重頭到尾取得全面性的技術和支持
E 由你來決定何時更新,而不是被告知何時新產品,讓你的利潤最大化
F 讓你對客戶提供更有競爭力的價格
G 你的技術永遠是新的DWG標準相容
  下圖說明,透過Graebert開發新的功能,例如:實體編輯。


2-2-4 DraftSight產品線
DraftSight分成3大產品線,分別為
1.Premium Pack
2.Campus/Classroom
3.Prosumer,以下為3大產品線介紹之間差異。
  

A Premium Pack(高級包)
為企業提供DS部署、發行與客製化服務。
A1 服務包括
* 電話和電子郵件
* 網絡許可證
* 部署精靈-協助大量安裝DraftSight或升級
* 獲得DraftSightsAPIs和API更新
* 主要版本與服務版本的升級
* 獲得線上社區支持和大量學習資源

A2 選項
至少購買五套。

B Campus / Classroom(校園及教室)
DraftSight Premium教育版,提供校園或老師更大價值與支援。

B1 服務包括
*電話和電子郵件支持

*網絡許可證
*部署精靈–協助大量安裝DraftSight或升級
*綜合課程
*獲得DraftSightsAPIs和API更新
*主要版本與服務版本的升級
*獲得在線社區支持和大量學習資源

B2 選項
*Classroom Pack:45套
*Campus Pack:200套

C1 服務包括
*電話和電子郵件支援
*主要版本與服務版本的升級
*獲得在線社區支持和大量學習資源

2-2-5 DraftSight不只是軟體
DraftSight對標準使用採取免費策略,而使用DraftSight Premium的服務要收費,DraftSight的價值主要來自於兩項:
1.    開發新的客戶
2.    出售技術和API的擴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論壇統計|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論壇架構版次 20240312

GMT+8, 2024/4/23 16:01 , Processed in 0.12554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