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 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971|回復: 8
收起左側

後蓋板要怎麼拆模?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4/9 21:08: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此後蓋板要怎麼拆?  從造型上觀看勢必要跑滑塊的。
我用cad 畫了一下側面分模示意圖 請幫我看一下對不對。
由於小弟功夫短淺 請求前輩們幫忙 先在此感謝各位。
PS:需要建構過程檔案(2014版本)
材質ABS 1.005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發表於 2017/4/9 21:54:40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不考慮外觀分模線的話,這樣拆比較簡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點評

由於產品外觀的需求,不能有分模線在表面,考慮到離型問題,要保持後蓋邊緣的對角方正性,感謝您的拆模。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7/4/9 22:11
 樓主| 發表於 2017/4/9 22:11:58 | 顯示全部樓層
yanzi1221 發表於 2017/4/9 21:54
如果不考慮外觀分模線的話,這樣拆比較簡單!

由於產品外觀的需求,不能有分模線在表面,考慮到離型問題,要保持後蓋邊緣的對角方正性,感謝您的拆模。
發表於 2017/4/9 22:16:42 | 顯示全部樓層
換個方向應該可以不用滑塊,一來模具會比較堅固耐用,二來可以增加穴數,但模型都未設置拔模角度,所以也只能用0度去分析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點評

對於產品外觀的訴求同上留言,感謝您的拆模。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7/4/9 22:23
 樓主| 發表於 2017/4/9 22:23:31 | 顯示全部樓層
rock6098 發表於 2017/4/9 22:16
換個方向應該可以不用滑塊,一來模具會比較堅固耐用,二來可以增加穴數,但模型都未設置拔模角度,所以也只 ...

對於產品外觀的訴求同上留言,感謝您的拆模。

點評

理論上你的拆模沒問題,但是滑塊的行程很長,模具會變很大組,不符成本,相信模具廠應該也不會這樣做才是,而且一模就一穴,生產成本太高,也是沒用,個人覺得,老闆一定都是以成本考量,所以寧可更改結合設計吧!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7/4/9 22:33
發表於 2017/4/9 22:33:13 | 顯示全部樓層
ioco88901 發表於 2017/4/9 22:23
對於產品外觀的訴求同上留言,感謝您的拆模。

理論上你的拆模沒問題,但是滑塊的行程很長,模具會變很大組,不符成本,相信模具廠應該也不會這樣做才是,而且一模就一穴,生產成本太高,也是沒用,個人覺得,老闆一定都是以成本考量,所以寧可更改結合設計吧!
發表於 2017/10/2 10:49:31 | 顯示全部樓層
參考看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發表於 2017/10/2 11:49:50 | 顯示全部樓層
拆模其實應該都拆的開,有許多的方式可以拆模。個人覺得沒有對錯.....但現在的圖檔很多0度面,看起來比較像是初期討論用的東西。
這個圖檔離實際開模還有需多拔模角需要加到產品圖中。

但很多時侯Pl線不是模具廠可以決定的,有需多時候是客戶指定的,所以我依照版主的指定方式拆開瞜。
看看就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發表於 2019/5/2 08:52:22 | 顯示全部樓層
後蓋板要怎麼拆模-2016練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GMT+8, 2019/5/22 23:54 , Processed in 0.15203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