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 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8714|回復: 17

斜板固鎖設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4/3 16:20: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郎總覺得這樣設計不利鑽孔,是否有更好的方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發表於 2016/4/3 16:30:56 | 顯示全部樓層
不知受力大小....
有考慮做成一體,再鎖固於底板?
發表於 2016/4/20 20:01:30 | 顯示全部樓層
可用直銷固定和控制角度
工程圖標註尺寸需注意共同原點
以利組合後的準確度、提供參考敬請指教謝謝。

點評

看不到圖呦!  發表於 2016/4/20 21:00
 樓主| 發表於 2016/4/20 20:58:50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小豬 發表於 2016/4/3 16:30
不知受力大小....
有考慮做成一體,再鎖固於底板?

小豬大~客戶也是做成一體,但我想是否有更理想或更省成本的方式
似乎鑽孔就會產生困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點評

武大哥晚上好 : 這裡參考了豬老大的樣式分成兩件處理, 如下如所示, 請您參考看看!!! 1. 基座部分可以利用銑床加工完成 [attachimg]218637[/attachimg] 2. 傾斜鎖鈑部分可以先利用電離子或雷射切割出粗胚外型, 在進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7/12/23 21:39
單就"鑽孔"來說,不覺得哪有困難耶...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6/4/20 22:16
發表於 2016/4/20 22:16:20 | 顯示全部樓層
武大郎 發表於 2016/4/20 20:58
小豬大~客戶也是做成一體,但我想是否有更理想或更省成本的方式
似乎鑽孔就會產生困難
...

單就"鑽孔"來說,不覺得哪有困難耶...
發表於 2016/4/21 06:23:03 | 顯示全部樓層
不好意思
第一次上傳圖片、傳了兩次都失敗?
已經將JPG影像檔上谷歌雲端硬碟
在將硬碟的網址貼上
試了兩次都失敗
還請前輩指導謝謝。

點評

你把圖片放到論壇就好啦!  發表於 2016/4/21 10:16
發表於 2016/4/21 13:11:11 | 顯示全部樓層

斜板固鎖設計(議修)

可用直銷固定和控制角度
工程圖標註尺寸需注意共同原點
以利組合後的準確度、提供參考敬請指教謝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點評

好樣的  發表於 2016/4/22 10:16
發表於 2016/4/21 23:17:44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二版模式

也可這樣
謝謝指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發表於 2016/4/22 09:27:32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淺見~~
其實作一體似乎成本上不會太高底部攻牙就好~反而分2塊後~加工件可能還要簡易治具才能加工及攻牙~(看加工方式)


 樓主| 發表於 2016/4/22 10:12:29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小豬 發表於 2016/4/20 22:16
單就"鑽孔"來說,不覺得哪有困難耶...

小豬大,大狼在想 鑽孔原理是垂直向下(藍色方框) 若把藍色改為傾斜,似乎加工麻煩,這部分我在想不能朝用2件固鎖設計,不過這是大狼想法,或許還真的要一體成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點評

不知具體要求,僅各人淺拙想法.... [attachimg]185869[/attachimg]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6/4/22 12:24
 樓主| 發表於 2016/4/22 10:15:38 | 顯示全部樓層
black3899 發表於 2016/4/22 09:27
小弟淺見~~
其實作一體似乎成本上不會太高底部攻牙就好~反而分2塊後~加工件可能還要簡易治具才能加工及攻牙 ...

沒錯! 一體成形會比較好,整體來說會比較節省,無論加工或組裝

即使一體成形會比2件加工來得貴
發表於 2016/4/22 10:17:48 | 顯示全部樓層
武大郎 發表於 2016/4/22 10:12
小豬大,大狼在想 鑽孔原理是垂直向下(藍色方框) 若把藍色改為傾斜,似乎加工麻煩,這部分我在想不能朝用2 ...

牙孔對於斜面來說不就是垂直嗎?!
發表於 2016/4/22 12:24:37 | 顯示全部樓層
武大郎 發表於 2016/4/22 10:12
小豬大,大狼在想 鑽孔原理是垂直向下(藍色方框) 若把藍色改為傾斜,似乎加工麻煩,這部分我在想不能朝用2 ...

不知具體要求,僅各人淺拙想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發表於 2017/12/23 21:39:36 | 顯示全部樓層
武大郎 發表於 2016/4/20 20:58
小豬大~客戶也是做成一體,但我想是否有更理想或更省成本的方式
似乎鑽孔就會產生困難
...

武大哥晚上好 : 這裡參考了豬老大的樣式分成兩件處理, 如下圖所示, 請您參考看看!!!
1. 基座部分可以利用銑床加工完成


2. 傾斜鎖鈑部分可以先利用電離子雷射切割出粗胚外型, 再進行銑削加工, 如此可以節省加工成本


3. 兩件組裝後可讓傾斜鎖鈑不會左右亂動


4. 為了確保裝配後垂直面可靠的貼合所必須做的加工處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發表於 2019/12/13 11:50:31 | 顯示全部樓層
不知道這後續是怎麼做?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GMT+8, 2020/1/25 23:21 , Processed in 0.09358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