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584|回復: 1

回顧1997年 達梭買下solidworks的歷史文件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26 15:03: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更新日期:87/03/05)
 
機械業CAD年度回顧
▓Amy A. Rowell/柏霖譯

    又到年終檢討和展望未來的季節,照例的要在這裡回顧一下CAD工業在1997年的變遷,同時也要預測1998年的發展趨勢。以下就是一些CAD工業分析師和編輯們的觀察報告。

    去年在波士頓舉行的1997年Daratech CAD/CAM/CAE策略春季研習會中,曾經預測CAD工業會開始出現合併的情形,同時,以視窗為操作環境的實體模型製作能力,將成為這些合併現象的主要因素。

    事實上,這項會議似乎成了最值得密切注意的產業趨勢領先指標。CAD產業界之知名廠商合併和收購的消息,最近幾個月內就有好幾起。這些徹底改組的促成者,如CAD/CAM市場的知名廠商Dassault Systemes公司(設於法國修爾芮市)於六月購併了視窗平台上最受歡迎的實體模型製作軟體公司SolidWorks(設於麻州康科特郡),造成相當大的震撼。

    而十一月的參數科技公司(設於麻州瓦爾珊市)購併Computervision公司(設於麻州貝德福郡)和十月的EDS/Unigraphics公司(設於密蘇里州聖路易市)宣布他們打算將Unigraphics產品線與Intergraph公司(設於阿拉巴馬州罕茨維爾市)的機械用CAD產品合併之消息,也都曾經在當時產生許多迴響。

    這些事件乍看之下,好像是「盲目模倣」的交易行為,但是,這些合併事件,不論策略和目標都不相同。以SolidWorks公司的購併事件為例,Dassault公司認為SolidWorks公司是一家創新的公司,擁有實體產品、堅強的領導能力以及在中階機械用CAD市場,有很好的前景,才出資買下的。他們的策略在於擁有兩家公司的產品和人員,以維持市場優勢。

    相對的,Unigraphics公司是要利用SolidEdge在視窗平台上的機械用CAD市場取得立足點,並將自己定位為整合且共容的機械用CAD產品和服務之供應商-從純視窗環境到UNIX環境的設計解決方案。
參數科技公司與Computervision公司的購併情形,與其他公司不同,他們並不是為了在中階CAD市場取得一席之地。參數科技公司打算藉著購併Computervision公司,而取得長久以來Computervision公司所經營的汽車工業和航太工業之CAD/CAM軟體客戶。

市場之變遷
    機械用CAD產業這一年來很顯然的已經轉型了。整個CAD軟體的需求由以往的高階市場,轉移到低階和中階市場,所以,為了獲得更有效的競爭力,許多業界的廠商開始尋求結合,是不足為奇的事。事實上,目前在CAD產業發生的合併事件,與六十年前的汽車工業之合併事件,是不同的。

    根據歷史學家的看法,汽車工業的合併事件,導因於消費者對於低階和中階產品的需求,最後才形成「三大」汽車製造業者的局面。在市場方面的情形也一樣,由於這種需求的轉變,最後只剩幾百家較小而體質脆弱的公司。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SolidWorks公司的總裁.海爾希提克在97年汽車大展AutoFACT ‘97舉行的募款會上告訴我們,在享利福特博物館中,有這一方面的資料。展覽內容說明了1930年代汽車工業合併的紀錄,資料中列出了當時所有獨立汽車製造廠的名單,未能存活下來的廠商都被畫了紅線。海爾希提克開玩笑的說:「我的目標就是希望不要在50年後,SolidWorks也在被畫了紅線的公司名單當中。」

    CAD產業的情形很顯然是相同的,特別是與汽車工業相關的廠商。問題是CAD產業最近的這些合併事件,對整個CAD市場將帶來什麼影響,特別是即將來臨的這一年?會不會形成兩個明顯不同的市場-一個是關於整個產品設計和開發流程的軟體工具,另外一個是較便宜的中階機械用CAD軟體?當然這個產業正朝這個方向發展。讓我們先來回顧CAD產業在1997年發生過那些事情?

    Dassault公司購併SolidWorks的消息宣布前,就有許多推測,譬如業界的某一大公司很可能收購SolidWorks。有人說參數科技公司是最可能的買主,也有人認為Unigraphics公司將是競標者。但是三月的Daratech會議中,EDS/Unigraphics公司的總裁約翰.馬佐拉曾經斬釘截鐵的宣布,Unigraphics不打算收購SolidWorks。

    反而到了1997年六月,Dassault Systemes公司公布了他們購併這一家知名的視窗環境實體模型製作軟體產品廠商之計畫。這一變化引起了一連串的問題,其中之一是Dassault Systemes公司要如何有效的整合他們的高階CAD程式Catia和個人電腦平台的SolidWorks。

    答案非常簡單。Dassault Systemes公司的美國分公司總經理菲力普.福斯提亞解釋說:「我們不打算如此做,我們不會將SolidWorks和CATIA整,因為它們分屬於不同的市場-以流程為主的市場由CATIA服務,而以設計為主的市場則由SolidWorks服務。我們不會在這兩個市場之間建立連接橋樑」。

在不打算溶合兩種產品線的既定原則之下,Dassault公司的目標顯然希望維持SolidWorks產品在主流CAD市場的領導地位,並且繼續以他們的CATIA主導流程為主的CAD市場。
Dassault公司以3億1600萬美元的代價,打賭SolidWorks將可繼續稱霸個人電腦平台的實體模型製作軟體市場,並且期望大量吸收從2D轉型到3D的AutoCAD用戶。既然不打算合併產品線和相關人事,Dassault公司承諾讓SolidWorks「獨立發展」。
(本文取材自CGW 1997/12)
(本文為部份節錄)

發表於 2014/3/24 16:57:24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提供
讓我們了解DS併購SW的情況

1997年
我回台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論壇統計|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論壇架構版次 20240312

GMT+8, 2024/3/28 18:19 , Processed in 0.12343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