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5697|回復: 3

[問題]另存新檔時"新名稱""副本"有何不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6/11 15:20: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零件轉檔時出現這選項,不太懂文字上敘述的意思。想請問有什麼功能與差異?

因為最近遇到一個問題,一個零件檔很莫名其妙的越來越肥大,誇張時可以跳5倍大小!從50MB→300MB!甚至有過破600...都是同一個檔案喔!
突然看到這東東跳出,在想該不會是這邊我選錯吧?我是轉STEP為多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發表於 2013/6/11 18:09:41 | 顯示全部樓層
uuk兄有兩個問題:
1. 另存 和 另存副本 的分別?
2. 用甚麼中介格式轉換檔案較佳?

答:
1. 首先要弄清內存(RAM)及硬碟的儲存意義。另存 和 另存副本 這兩種儲存方式都會在硬碟建立新名字的檔案,不同之處就是指向,另存副本是不會更新內存的指向,同時不會更新其他在內存中有關檔案的指向。不難發現,另存副本後在solidworks視窗的標題欄中的檔案名稱依舊未變。
2. 如果從Solidworks通過中介檔案給其他軟體,而其他軟體的內核有同樣是Parasolid(例如較低版本的Solidworks),那就最好通過parasolid(X_T or X_B),幾何數據會直接輸出和輸入,不作任何檢查和轉化的,因此速度肯定快,檔案大小肯定變小。但如果通過非內核的格式轉換,那就可以想象為系統先把所有幾何化為面,輸入是在縫合起來,費事失事,檔案變大。
 樓主| 發表於 2013/6/11 19:23:14 | 顯示全部樓層
啊啊,悶大很抱歉,我把另一個問題混在這篇了。
這篇是想問Q1而已。那內存,會不會影響原本sldprt檔案的大小呢?就另存後,再弄弄原零件,存檔sldprt。


那問題是在這篇↓
http://www.solidworks.org.tw/for ... 81&fromuid=5229

因為很奇怪,我的sldprt檔,不知道為什麼,原本好好的,突然在某次他激增了!
增加特徵、切換組態、設變、重新計算,檔案就肥一階...就像滾雪球一樣,超恐怖!
雖然有發現是薄殼特徵出的問題,改變薄殼的手法與順序。解決後,過了一陣子又開始肥了...
發表於 2013/12/24 17:16:29 | 顯示全部樓層
uuk 發表於 2013/6/11 19:23
啊啊,悶大很抱歉,我把另一個問題混在這篇了。
這篇是想問Q1而已。那內存,會不會影響原本sldprt檔案的大 ...

估計仁兄只看了悶人答復的第一句就隨便回應,完全沒有理會答復的內容。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論壇統計|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論壇架構版次 20240312

GMT+8, 2024/4/24 01:44 , Processed in 0.11805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