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4564|回復: 15

想趁六日找找有無相關工作補貼生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8/28 22:55: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不知道是不是發在這?

先前在武大老師那邊上完課 希望走跟sw有關的工作 不過開職缺來看以後覺得還是很心虛  因為沒什麼圖學 識圖概念
剛好看到職訓有製圖與製造課就跑去上了 剛好補足會工具卻不會本質學能的窘境

不過這個課要1300hr 上到明年三月 (不過應該過完年就可以放出來找工作了 這課主要是拼乙級...)

因為時間有點長 想趁六日找找有無相關工作補貼生計 (以後想走id 至少也是繪圖相關) 簡單來說就是缺錢缺很大 不過這不是服務業 好像沒有在打工兩天的厚{:1_188:}  

不知道各位大哥有沒有好提議呢~?
mike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8/28 23:45:07 | 顯示全部樓層
想走ID,除非您已是有ID專業,只缺繪圖功力
不然,花錢去上製圖和製造課,應該是走錯方向了。

我常打比方,給你一支毛筆,人人都會寫毛筆字,但人人就能是書法大師嗎?

繪圖軟體是工具。是硬知識。如果您能多花工夫也加強設計概念,一些和設計有關的軟知識,才有比較大的機會走上ID這條路。

以上我是我拙見
發表於 2011/8/31 08:15:12 | 顯示全部樓層
1. 到職訓中心就不要想太多好好學 不要想打工的事情
2. 若想要貼補家計 就不要到白天班的職訓中心 直接去上班
3. 要上班也想充實 就到夜間班的職訓中心
4. 兩邊都要兼得 只會讓費時間 雙方都落空
5. 以上都是旁人的慘痛經驗
發表於 2011/9/1 21:16:57 | 顯示全部樓層
1. 到職訓中心就不要想太多好好學 不要想打工的事情
2. 若想要貼補家計 就不要到白天班的職訓中心 直接去上 ...
武大郎 發表於 2011/8/31 08:15


老師說得很對~~~推!!

另外不管你想從事ID或RD的工作,記得要自我規劃好?!意思就是對於投入工作職場一些必要條件,都要有(可以利用104人力網站,去看看目前公司徵才條件)!!
可以邊上課及上班學經驗,自然就會有收穫!!(生活也不會有問題!!)

其他就不要想太多,不囉嗦~~~加油~~~加油就對了!!{:1_180:}
發表於 2011/9/1 23:36:54 | 顯示全部樓層
ID並沒有您想像中的容易
就連本科出身的是否掌握多少其實都掌握性有限
更何況不是科班出身的
撇開最根本的圖學不説
所謂的設計方法和設計哲理
您本身接觸了多少?
然後回過頭,,,你居然圖學不熟悉...那光是表達方面就有些困難

還有就是..別把ID和畫圖仔混為一談=_=
會畫圖並不代表會ID
但會ID一定要會畫圖是真的(不然要怎作溝通)
我說的畫圖並不是指工程圖
而是所謂的表現法
小維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9/2 00:16:24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來..學軟體->拿證照->轉職....如果不是本科系.
也很難有出路厚....小弟才剛學完..也不是本科系.
該回頭?還是找什麼樣性質的工作才適當呢?
發表於 2011/9/2 00:55:59 | 顯示全部樓層
若您並非是被台灣自稱設計王國的氛圍所影響而學,是出自於真心想走這條路,何必回頭?轉條路走。

ID不是像塗鴉一般,隨便畫畫自己爽就可以交差。除非您的眼光真的夠獨到,有天生無人能及的才能。留芳百世的藝術家,沒幾個受過正統的高等教育。

ID不行,往RD方向去走,結構與功能性的知識技術增強,也是另一個出口。

非本科系,若夜間部學歷不算,我只念到國中。夜間部學歷算,我也只念到高中。我沒半張證照,照樣能在相關產業混飯吃。

不用回頭,退一步看,您會看到更多的分支。當然,請用心學習,一心多用,更不用談會有什麼好結果。
發表於 2011/9/2 10:54:56 | 顯示全部樓層
同學~加油~趁這時間好好練功
mike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9/2 15:05:18 | 顯示全部樓層
若您並非是被台灣自稱設計王國的氛圍所影響而學,是出自於真心想走這條路,何必回頭?轉條路走。


catman 發表於 2011/9/2 00:55


catman 版主所言甚是

以前的我,很難想像後來工業設計會這麼紅(想當初全國大學也只有三所學校有 id科系)
但,真的是這麼多人喜歡設計?
還是覺得被那種好像可以很隨興的上班,很隨興地畫出自己想要的產品,或是看到自己一手主導的設計被生產的成就感所吸引?
上述的那些,除非已是大師級人物,不然,都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狠角色。


記得在國外,老外跟我聊,他情願讓小孩去做業務,也不要做設計。
為什麼?因為設計其實是很辛苦的行業,薪水也不見得高。每天加班的,一定是設計師。被幹譙的一定也是設計師。
業務,早早就去和客戶吃飯喝酒去了。
東西賣得好,是業務的功勞。東西賣不好,是設計的東西客戶不要,責任在設計師身上。
開會時總是當箭靶的場景,各位設計師應該很熟悉吧。

如果沒興趣,也許,另一片天空更美好。

我常說,設計的熱情,會一點一滴燃燒光。所以我很佩服長期保有設計熱情的人,尤其是ID這一塊。
發表於 2011/9/2 15:18:5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0# mike

其實全世界的人都一樣,喜歡盲目的追求,不過,台灣好像特別離譜。一顆小石頭丟到水裡,所引起的漣漪都會造成海嘯。

現在有一堆流浪教師,金融海嘯時有一堆無薪工程師,若這樣的風氣一直被推波助瀾,電視新聞動不動就出現設計界的台灣之光(大多在台灣沒沒無名,人家出了名才沾光,極度不爽此名詞)那馬上就要出現一堆失業設計師了。
小維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9/3 03:06:18 | 顯示全部樓層
""若您並非是被台灣自稱設計王國的氛圍所影響而學,是出自於真心想走這條路,何必回頭?轉條路走。"'
------
台灣確實什麼事都一窩蜂,也大多一頭熱.我很同意.也認為台灣並非是所謂的設計"王國"之類的..
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科系...我還是會選工設系,
我不認為有哪個行業特別好做,或特別難做,也都做過了...
只是...我起步晚了...
即使跨不進去,依然是會持續學習的!!
這裡有好多人才,可以不只學習到設計呢^^!!
發表於 2011/9/3 06:42:45 | 顯示全部樓層
""若您並非是被台灣自稱設計王國的氛圍所影響而學,是出自於真心想走這條路,何必回頭?轉條路走。"'
----- ...
小維 發表於 2011/9/3 03:06


給大家一個觀念,(努力學習心態與認識職場生態是不二法門).....15年前,工業設計是個冷門系......有些人是因為文品學歷才念!!!(可以調薪水當跳板)
15年後,今天的工業設計是超紅炸子雞(香噴噴).......有人因為本科系~~而慶幸投入(或沒有)~~~有人非本科系~~而努力轉職!!(因為喜歡設計)!!

不光是工業設計行業~~~~這是一種生態鏈組合,有人念商科轉設計~~有人電子電機轉設計~~~有人甚麼都不是(跟廢物一樣 )~~發現自己喜歡做設計!!
所以說不要被太多框框所侷限住~~喜歡做設計就去做~~常保學習心態(設計相關基本功法.專業知識.態度)

或許 做設計是很辛苦~~那又怎樣!!!在這裡各位觀眾...不是都喜歡設計嗎?! 所以~~還是那句老梗話~~~~~努力~努力~努力~~~各在努力就對了!!
工作不光是工作~~要融入自我興趣~~享受設計樂趣~~享受你得人生與學習~~~~態度!!!

我相信在座個人,也都是從零開始的~~~~~羅馬也不是一天造成的~~是吧!!((((哈哈~~~早上一早講太多廢話~~~SORRY!!))))
 樓主| 發表於 2011/9/3 13:41:24 | 顯示全部樓層
當然啦~
有接觸過有想過才會打算走這條

我對id的認識就是製造力的總成: 不管是美學造形 色彩計畫 合理的外觀與功能性設計  不過這是基本的功夫
再更上去還要會成本控管 行銷 心理學 ,etc.也就是說什麼都要會的意思  當然有分階級性,不然也太精實了.
再來跟id相輔佐的就是md 要把id奇奇怪怪的概念構想收斂到完全可以量產製造.

簡單來說 id越天馬行空越好  md越嚴謹越好XD

至於我為什麼想走這條路~是因為不喜歡唸書啦~(老哽理由 )
家裡也是小小的家庭工廠 沒請人(請不起嘍) 不過我想我也不會做(車床 噴漆 以前都銷日本的木器生活產品 ) 這種東西跟技術有關
單走製造的話等師傅都沒了也不能做 -->製造端 (重點在技術與人力 要$$ 如果沒有預期成長的資金注入 只會越來越差)
雖然近幾年有走銷售端 (也就是有活動就出去擺擺攤啦~反正跟工藝品屬性較相關)
不過銷售端重的是品牌形象與行銷(這對老人家來說是個只聞其名不知其實的東西 = =) 這跟純生產完全不同
品牌這東西完全就是燒錢的開始  光是要製造 包裝 就要備貨 量雖然都不多 但是東西多又雜 所以我家塞滿料件跟箱子
(應該說工廠才對XD) 只提到製造是因為都只找不用錢的輔導活動, 就客家桐花季那些的政府輔導案.平常還是要接單(現在都
是一些學校or政府工藝有關的單較多)  

沒請人還能做這麼多~?以前人都一個打10個的樣子 沒在顧生活的 = = 反正我不打算做了 要做也要以後當興趣來做 要當興趣做就要有$(當興趣做我也有一點小小體悟 這邊就先不廢話了 )


既然如此 那我當然是跳下去學製造 但是我不是從小就喜歡亂拆東西的人(那是我弟XD) 對電腦應用比較有興趣(啊就是打電腦啦~)
就先學製圖嘍 根據職訓老師的說法
能力的階段養成是製圖-->製造加工-->設計-->分析 很多東西要學是學不完的 重點要先擘畫出一條路才行
我想 再怎麼差都還是有抄圖工作可以找 這樣應該是進可攻退可守吧~ 比直接去學校再讀工設系所出來好一點(sense 不好培養呀~大多是本科出身才有機會)
雖然現在抄圖還是常眼殘看錯 (被電翻天{:1_186:} ) 但多看多做就會越來越上手

這是敝人小小見解 感謝各位指教~有事我會想辦法搞定的 ~~
發表於 2011/9/3 23:30:04 | 顯示全部樓層
當然啦~
有接觸過有想過才會打算走這條

我對id的認識就是製造力的總成: 不管是美學造形 色彩計畫 合理的外 ...
kerkerking 發表於 2011/9/3 13:41


您的心情我可以體會,真的~~不唬爛!!

不過我相信一件事情,有努力就會有收穫也會有成功機會(就算國外留學回來的~就算是本科系或很有學識涵養又怎樣~~不努力~~看不到自己道路~~也是沒用)

說句老實話~很多我周遭的朋友都有這樣狀況,還是要想辦法殺出一條活路來~~加油!!!+++頂
發表於 2011/9/4 15:46:40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台灣產品設計開發業沒什分ID和RD的
大多是RD去包所有的雜事
然後就是完全作ID的又沒外界想像中的那麼好
需要超強的
1.抗壓性(和客戶.老板.廠商.工程師.業務...等其它人員周旋)
2.耐操性(每天睡不到一小時)
3.廉價(比RD廉價到不行)
比起ID
RD真的比較穩定

最後很期許正在ID學習或正朝ID走的後輩
不要有對ID有太強烈的期待或想像
以免會有夢碎的後遺症XD
發表於 2011/9/4 18:40:10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現在職稱是工業設計師

但小弟是機械系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論壇統計|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論壇架構版次 20240312

GMT+8, 2024/4/20 11:47 , Processed in 0.11798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