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2740|回復: 2

SW內建材質

[複製鏈接]
dms54190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3/3 15:29: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如題,小弟有以下幾個疑問;

1.有地方能下載更多的物品材質嗎?還是只能透過版本升級來達到呢?
2.如果不行,那麼有限的材質只能透過"光源"和"3種原色"微調修正讓作品更趨近於真實樣品嗎?
3.若否,不知大大該如何解決?
發表於 2011/3/18 16:16:15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在畫圖也有這個需求  不知道是否有解決方法
ilovecae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3/19 01:05:43 | 顯示全部樓層
1樓指的材質應該是Render用的表面貼圖材質。
2樓指的材質, 我猜應該是指機械材料特性。

表面材質這個我比較不清楚, 但我常定義材質來做CAE分析。
SolidWorks內建的材質庫已經有數百筆, 應該相當多了。
如果還嫌不夠多, 只要自建就好, 跟材料商要參數或上網找一下就有。

但你要知道你定義材質的目的, 對一般機構工程師而言, 唯一有用的就是密度值, 其用意是拿來算質量, 如果你沒有輸入材質, 到時候估算重量時就不準了。

一般常用3D CAD軟體的機構工程師, 大部份會自己定義材質, 軟體內建的一定不夠。找你公司資深工程師或主管要, 一定可以要得到已建好的材質庫, 同公司用的材料一定都一樣, 除非你公司的工程師都非本行的或主管不做事。如果你是主管, 找一個程度好一點的人, 建好給大家用也可以。

這跟標準共用件一樣, 每家公司都不一樣,市面上叫得出型號的材料有好幾萬種, 軟體商不可能提供得很完整, 再多也不夠, 所以都要自己建, 而且不可能一次就做好, 一定是慢慢累積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論壇架構版次 20240312

GMT+8, 2024/4/26 04:27 , Processed in 0.11351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